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市发改委:京沈高铁计划近期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6日,北京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北京市基础设施发展主要成效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来现余表示,“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加快构建,京雄城际已全线建成通车,京沈高铁计划将于近期正式投运,北京市与东北方向各城市间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

  【同期】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 来现余

  京雄城际全线建成通车,北京西站到雄安新区区间的间旅行时间缩短到50分钟以内。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最快能够19分钟到达,京张高铁延庆支线正式开通运营,从北京到延庆的旅行时间最快仅需要26分钟,拉近了北京市区往返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的距离,京沈高铁计划近期将正式的投运。

  【解说】来现余表示,2021年还将继续加快京唐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等项目建设,计划完成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区域轨道交通网络将进一步筑牢织密。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约727公里,2021年,继续推进市郊铁路建设,打造以轨道交通为主体的综合交通体系。

  【同期】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 来现余

  今年将继续加快建设大兴机场线北延CBD线等在建线路,计划建成11号线西段也就是冬奥支线,建成机场线西延,打通14号线 8号线 S1线等线路的剩余段。实施地铁1号线福寿岭站的启用改造工程,这也延长1号线的服务范围,加快提升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水平和服务效能。

  【解说】此外,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做好北京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来现余表示,北京将持续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成功实践永定河“以水开路、用水引路”生态治水模式。

  【同期】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 来现余

  将继续加快永定河综合治理实施生态补水,力争实现北运河经济段通航。另外呢还要新增一批便捷可达的公园绿地,通过加快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和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来更好地满足百姓的期待,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