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相恋7个月的女友不离弃 植物人男友逐渐苏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

  翻身、擦身、换衣服、按摩、喂饭......刘宁熟练地照顾着躺在床上的男友彭亚楼。为了刺激他的感官,刘宁不时与他说话、逗乐。这是刘宁与彭亚楼每天起床后特殊的“互动”,这样的“互动”,刘宁已经坚持了整整三年半。

  【同期】(刘宁)

  你要让他一直都感觉身边有人有存在感,如果没有人的话,旁边没有人他就会找你知道吧,他就不踏实的表情就会出来了。所以我就会时时刻刻都会发出声音告诉他家里有人,然后多跟他讲话,然后多安慰他,多鼓励他,跟他说一些比较积极的正能量的话。

  【解说】

  2017年7月11日,彭亚楼由于煤气中毒,虽然经过抢救摆脱了生命危险,但由于中毒时间太长,医生诊断他有可能无法苏醒。一场意外打破了这对恋人甜蜜的生活,与他相恋仅7个月的刘宁并没有选择离开,而是选择用心守护。经过细心的照顾,奇迹出现了,彭亚楼逐渐苏醒过来,并且对外界刺激有了反应。

  【解说】

  身材瘦小、体重不足90斤的刘宁,照顾近140斤的彭亚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照顾彭亚楼的吃、喝、拉、撒、睡,只要一有空,刘宁还要帮他做按摩、进行康复训练。食材的选择、营养的搭配、睡觉的姿势、按摩的力度......照顾彭亚楼前刘宁都会先拿自己试验。

  【同期】(刘宁)

  我不觉得很难,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就希望他好。然后就有无限的力量,你知道吧?然后每天都就感觉打了鸡血一样,我也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困,哪怕24小时不睡觉,我还是斗志昂扬的,然后主要还是以他为主,希望他好。

  【解说】

  彭亚楼昏迷后,除了刘宁,最伤心的莫过于母亲葛玉梅,有段时间她觉自己都快要撑不住了。是刘宁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了她温暖与信心。

  【同期】(彭亚楼母亲 葛玉梅)

  她对他的照顾非常的细微,从出事到现在三年半的时间,她是一直是这样的,一直是始终如一这样对他的照顾。

  【解说】

  面对刘宁的坚持,作为父亲的刘文斌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几番劝说无果后,作为父母选择尊重女儿的决定。现在每天刘文斌也会过来帮着刘宁照顾彭亚楼,为女儿减轻点负担。

  【同期】(刘宁父亲 刘文斌)

  她就是不离不弃,她选择的是不离不弃。因为跟他的母亲一直要坚持,不相信这个医生说的话,就是讲抱着好大的希望,就是讲他一定能醒过来的这种心态。

  【解说】

  如今,在照顾男友的间隙,刘宁还在网上直播卖瓜蒌子,补贴家用。她与彭亚楼相识在瓜蒌地里,在她看来,瓜蒌是自己与男友爱的见证。她也希望男友醒来,可以继续做这份事业。

  【同期】刘宁

  我觉得大家还是很体谅我的,然后也很温暖的,然后我发货慢,或者说产品可能没那么好,或者是包装也没那么好,大家都特别体谅。

  【解说】

  在刘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细心照顾下,现在的彭亚楼已经能自主吞咽,有时还会哈哈大笑。虽然还不能说话,但也逐渐有了一些意识。这些改变都让刘宁倍感欣慰。

  【解说】刘宁照顾彭亚楼的事迹也感动了周围的人,在社区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彭亚楼每月可以有一定额度的低保金、护理费用等补贴,许多人也纷纷采购刘宁销售的瓜蒌子,通过各种方式伸出爱心之手。

  记者 张俊 储玮玮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