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考后现“摘镜潮” 毕业生扎堆做近视手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3日,西宁市爱尔眼科医院候诊大厅内坐满了前来检查和手术的“准大学生”们,以及前来陪同的家长。据悉,每年高考后,各地医院眼科门诊量激增,出现了高考毕业生扎堆做近视手术的热潮。根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高中生近视率为81%,这将意味着有近8成高考生将因近视,报考相关院校和专业受到限制。有近视问题的考生须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打破视力限制的门槛,才能成功选择心仪的院校和专业。同时,也有一些考生希望通过手术来摘掉眼镜提升个人的形象。

  【同期】高中毕业生 薛顺辉

  手术之后我准备去上军校,如果军校上不成,那我就准备去当兵,报效祖国。

  【同期】高中毕业生 冯翊榕

  做这个手术主要也是想摘掉眼镜,摘掉眼镜以后也能更清晰的看到世界。

  【解说】但近视手术并非随时可做,人人可做。不仅要在术前进行相关检查,而且在开展术前检查前,需提前做好“停镜”等系列准备。如软性球镜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及硬镜停戴3周以上,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以上。

  【解说】西宁市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朱登峰介绍,目前没有最好的术式,只有最适合的手术方式。要根据术前检查结果和角膜形态来确定术式和手术方案。

  【同期】西宁市爱尔眼科医院 屈光手术中心主任 朱登峰

  在高考过去的4天当中,我们的近视手术患者的门诊量已经超过了200(个),而我们的手术量也超过了100台,在这么大的手术量的情况下,也是要提醒一下广大考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呢,近视手术不是所有年龄段都能做,我们一般建议18岁到55岁,还有我们近视手术首先建议要通过术前检查,只有通过完善的术前检查才能保证您的安全。在检查的过程中,要注意前一天需要休息,再有手术不能随时来随时做,检查也不能随时来随时做,有一些情况是不能做手术的,比如说圆锥角膜,严重的糖尿病,不能控制眼压的青光眼等等这些情况,而具体做什么手术方式,也要根据您的术前检查来制定最终的手术方案。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