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与江苏某旅行团关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8月6日晚召开的2021年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振宇介绍,武汉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与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区域相关联,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

  【同期】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何振宇

  8月6日我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区域相关联,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继续排查发现,该项目工地是武汉本轮输入性疫情的源头,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呈现唯一传播源、单一传播链、同一传播圈的特点。

  【解说】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波介绍,目前武汉市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民众消费更趋理性正常。

  【解说】目前,武汉市200家重点商超门店、58家重点电商企业(协会)、2大农贸批发市场和400多座在营加油站点正常营业,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

  【同期】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 张文波

  从武商、中百、中商三大超市的监测数据看,8月5日和8月6日,米面油等11类主要生活必需品销量,已连续两日大幅回落,市民消费已趋于理性正常。

  【解说】针对武汉经开区相关街道封控管理后出现的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问题,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晏冠亮也进行了回应。

  【同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晏冠亮

  封闭管理5天以来, 14个社区共组织团购近40次,团购套餐17000多份,有力保障了7万多居民的生活需求。当前沌口街道封闭管理区域内,保供渠道畅通,能够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解说】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张新兴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对异常涨价、跟风涨价行为,一律在发现线索后的第一时间公开约谈相关负责人;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价格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对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公开媒体曝光。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