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李小龙81岁冥寿 女儿李香凝:父亲精神仍激励着世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文化博物馆11月27日举行“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览开幕典礼,并将在11月28日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适逢李小龙八十一岁冥寿,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挑选这个日子为展览揭幕以作纪念。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黄智祖

  今天是李小龙先生81岁冥寿,我们特别选在今天为展览开幕以作纪念,这个新版展览添加了珍贵的李小龙相片,同时也增设大型光影展品及多项互动项目。透过多元的参观体验,让观众从电影、武术、个人修为等方面,回顾这位功夫巨星走过的历程。

  【解说】身处美国洛杉矶的李小龙女儿、李小龙基金会主席李香凝,也透过视像参与开幕典礼并致辞。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大众认识李小龙的个人成长,宣扬和谐的实践及哲学理念。

  【同期】李小龙女儿、李小龙基金会主席 李香凝

  特别是今天是我父亲的生日,所以我祝我父亲生日快乐。这次展览有许多新的展品。更新版的展览中加入更加好看、更具互动性以及体验性的环节,简而言之,这是我真诚的由衷的感受,你们每个人都可以去体验并通过展览去了解李小龙。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但是他的遗产仍然保留。他将继续激励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将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像个大家庭一样。

  【解说】据悉,这次展览加入了新的李小龙相关展品及相片,有李小龙在香港求学时所用的剑击面罩、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的考试温习笔记、在泰国拍摄《唐山大兄》时写给妻子莲达的家书。展馆更加入多媒体元素,包括沉浸式光影展品,让公众回顾这位国际武打巨星的传奇。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