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烤馕爆火!400余种新疆美食亮相湖北农博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11月27日在武汉开幕,这是湖北省首届农业博览会。

  【解说】本届农博会特设面积超过1800平方米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情牵丝路馕飘香”主题展区,来自新疆130余家企业的400余种地道新疆美食集中亮相。观展市民不仅能试吃新鲜出炉的烤馕、烤包子、烤羊肉串,还能品尝到各类坚果、葡萄酒等多种美食。

  【同期】参展商

  我们这次带来的是牛羊肉,全是原生态环境下带过来的,然后现在准备做那个烤肉,还有这个炖好的羊肉。

  【同期】参展商

  这次我们来到湖北武汉市,也感受到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的热情,我们今天的成交量也非常可观,目前也接收了很多的订单。

  【解说】现场特别搭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州)特装展区,集中展示馕产业及特色农业发展成就。

  【同期】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孛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强抗战

  目前我们武汉的一些企业,积极地要跟我们进行合作,目前我们已经签了8000万的单子,这个是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没有想到我们新疆的馕,广受武汉人民欢迎。

  【解说】同时,现场通过专场推介活动,集中介绍展示新疆各地馕产业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项目和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同期】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孛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强抗战

  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呢,第一个把馕的制作,我们要搬到武汉来,在武汉当地能够形成一个产业链,让更多的武汉人民,能吃到我们鲜美的新疆馕。

  【解说】本届农博会以“乡村振兴、产业强省”为主题,累计1642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与展会。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分为乡村振兴馆、数字乡村与普惠金融馆、农业产业链馆、农机装备馆以及现代农业成果展区、兄弟省份展区、楚菜展区,集中展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实际成果和品牌产品。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