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百年老街上演冰雪欢乐秀 感受-20℃的热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5日,由“冰雪公主、卡通玩偶、美食”等形象组成的巡游队伍在哈尔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巡游。模特们延老街行进,途中不断与观众进行互动。闪亮的冰雪头冠、雪白与冰蓝色的长裙,配合花岗岩石路面,犹如童话世界的公主降临中央大街。一路上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巡游队伍将百年老街的欧陆风情与年轻时尚的活力融为一体,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中央大街的独特魅力。

  【同期】哈尔滨市民 柴先生

  我们是在哈尔滨旅游的公众号上看到这个活动的介绍,然后我们就想带着孩子过来看一下,这个活动,首先它是非常有哈尔滨特色,我们也能通过这个活动,然后感受一下哈尔滨冬天旅游的特点。

  【解说】据了解,本次冰雪欢乐秀还为游客们准备了风格多样的舞蹈表演。雪白装扮的舞蹈演员在寒风中舒展舞姿,芭蕾舞《天鹅湖》象征中央大街古典的浪漫优雅。老街不仅有舒缓的浪漫,也有动感的活力。康康舞演员头顶华丽的羽毛,身穿蕾丝边的蓬蓬裙,在寒冷的冬天用热情奔放的动作向游客们传递着火热的情感。激光舞更是融入了高科技,将光线与舞蹈完美结合,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解说】参演人员告诉记者,演员为了能在零下20多度的室外环境中表演,他们做了充足的保暖准备,手套、衣服里面贴了很多热帖。凛冽的寒风依然将他们吹得通透,虽然十分辛苦,但看见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看表演,一切都是值得的。

  【同期】舞蹈演员 张同学

  虽然冬天就是很冷,然后我们都套了很多衣服,就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就因为我们热爱这个行业,挺值得的,街边有小朋友看到我们,还要跟我们合影的时候,就感觉挺自豪的,希望他们以后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好。

  【解说】“2022中央大街冰雪欢乐秀”为庆祝新一年的到来,将会在每周日、元旦、冰雪节的下午举行老街巡游和街头演艺活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前来观看的游客可以在巡游模特的引导下参加地图打卡游戏。

  【同期】哈尔滨市民 柴先生

  2022年希望哈尔滨的疫情早点过去,哈尔滨是一个有着特殊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城市,也希望哈尔滨的一些旅游名片和文化名片,比如说这个哈夏音乐节,比如说哈尔滨的冰雪节,这些活动,尽快开展起来,也能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提高哈尔滨的知名度。、

  周志博 李蒋铭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