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春纪事】就地过年促短途周边游 “包酒店过年”最流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虎年春节将至,新一轮的旅游热潮也正式拉开帷幕。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近程本地游成为春节旅游消费趋势,周边酒店加短途游销售旺盛,多地酒店预定出现“一房难求”现象。

  【解说】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在各地科学防疫政策推行下,选择“就地过年”的人数激增,相比之前春运车票“一票难求”的状况,2022年春节酒店“一房难求”。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据去哪儿大数据平台发现,今年流行“包个酒店过大年”。在当地寻找一个设施齐全的酒店或着民宿,一家人其乐融融度过7天,成为许多就地过年一族的新选择。截至1月13日,预订在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预订量和间夜量均比2021年增长了近三倍,也比疫情前增长了五成。

  【解说】徐振妍介绍,与元旦假期出行客源以“90后”为主不同,春节出行大多是携家带口。去哪儿数据显示,70后、80后是春节“包”酒店的主力,占到客源的近七成。

  【解说】途家数据显示,整租小院过年也在全国各地开花。

  【同期】途家民宿高级副总裁 胡阳

  从今年途家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独栋整院的民宿预订非常火爆,订单量同比2021年春节上涨约56%。每晚预订均价也超过了3100元,平均入住2到3天,从春节已经售罄的整租小院里边来看,每晚超过8000元以上的订单的小院占比超过37%。

  【解说】携程数据显示,在“就地过年”的氛围下,精致旅拍、周边精致露营等成为近程休闲消费的新玩法。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 刘芳彤

  今年春节露营旅游走俏市场。报告显示,精致露营的人均花费与短途跟团花费相当,在700元左右,报名露营的人群以亲子家庭出行为主,其中40%的订单为四口的大家庭。从当前的报告情况来看,上海、清远、惠州、广州、湖州最为火爆。

  【解说】去哪儿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火热的温泉酒店销售依然旺盛,此外,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受此影响,冰雪游同样火热,也带动了酒店销售。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冰雪游的持续火热,带动了酒店的销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春节周边酒店预订量是去年的6倍,长白山附近的酒店春节预订量是去年的5倍。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