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市主城区疫情处于发展阶段 多市进行包保支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以线上的方式召开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据官方通报,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得到有效遏制,长春市主城区疫情还处于发展阶段。

  4月2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723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100例。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介绍,长春市主城区报告感染者增多,主要是当地针对农贸市场、工地聚集性疫情及所引发的社区感染,加大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潜在感染者近日集中发现。

  张艳表示,长春市确保社会面清零对于吉林省疫情防控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吉林省四平市、通化市、梅河口市将分别包保长春市宽城区、绿园区、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在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生活物资、抗疫力量等方面全力支援长春市。

  【同期】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 张艳

  严格落实社会面和社区管控各项措施,把住门、管住人、卡住车。对医疗人员、检测人员、保供人员、下沉干部、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等群体,严格实行定点居住、定区活动、高频检测、闭环管理。

  【解说】4月2日,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长春市开展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吉祥码”赋“黄码”的通告》,以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同期】吉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 姚来顺

  对本轮疫情以来从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群,假如有阳性感染者的存在,那么就很可能造成又一波的传播蔓延,我们的社会面就很难尽快达到清零的目标,也就无法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赋“黄码”的目的就是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快速清零。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