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竹篙湾“5G云考场”:助被隔离学生完成人生重要考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 月下旬,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正式开考。受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考生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未能如期到普通考场参加考试。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委托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在竹篙湾社区隔离治 疗设施建设“5G 云考场”,让他们可以在这个特设考场完成这场重要考试。近日,“5G 云考场”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中国移动香港公司产品总监苏广超带领记者走访考场,并向记者介绍“5G 云考场”的详情。

  【同期】“5G 云考场”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中移动香港公司产品总监苏广超

  整个项目提供1400 个房间,其中100 个房间用作监考室,所以总共可容纳大约 1300 名学生。这么一个考场有一些特别的要求,一个就是要保证考试的公平性,第二个就是我们监考人员能远程监考我们考生的考试过程,避免他们之间直接的接触,降低整个感染的风险

  【解说】为降低感染风险及保障考试顺利进行,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设计了一套远程 5G 监考系统。可实现视频实时监测、储存以及远程实时对讲,便利考生与监考老师即时的沟通。

  【解说】苏广超告诉记者,“5G 云考场”建设时间非常的紧迫,他们在4月初收到香港考评局的需求,要求设立一套远端监考系统,保证因疫情隔离的考生可于4月22日至5月17日期间顺利参加考试。

  【同期】“5G 云考场”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中移动香港公司产品总监苏广超

  我们在4月初接收到香港考评局的需求并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实际上进入场地进行交付以及完成整个验收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第二个比较大的挑战是当地考场设计不尽相同,所以导致有一部分信号不太稳定,所以我们工程师必须提前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预留时间针对这些特别考场进行调试。

  【解说】苏广超告诉记者,虽然筹备工作很辛苦,但看到考试能顺利进行,倍感欣慰。

  【同期】“5G 云考场”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中移动香港公司产品总监苏广超

  由4月22日考试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每一天的考试都非常顺利。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