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苏家屯区高三复课:学生夯实基础 迎战高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8日,沈阳市苏家屯区高三、初三年级复课,至此,除新民区外,沈阳市所有中学毕业年级全部恢复线下教学。当日,记者来到位于苏家屯区的沈阳市青松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正在收听开学第一课。

  【现场同期】

  【解说】为保障高三年级师生的在校安全,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的沈阳市青松中学,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计划,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设置多个出入通道,并强化宿舍管理规章制度,学生用餐采取“错时错峰”等方式,确保班级间实现“闭环管理”。开学前夕,学校精准排查到校师生以及共同居住人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严格按照沈阳市复学方案,应检尽检,全员核酸回归校园。

  【同期】沈阳市青松中学德育副校长 任姝

  我们还在班级设立了防疫箱,防疫箱里面有N95口罩、消毒液,有体温计、胶皮手套等,都是我们学生应急常用的,来保障我们师生员工的疫情物资。

  【解说】据介绍,本届高三在籍学生中,实际到校381人。针对因隔离管控而未能到校的学生,学校搭建了12个云课堂,利用相关平台,让学生与老师云端相会。同时,学校开设心理课堂,为考生排忧解压。

  【同期】沈阳市青松中学德育副校长 任姝

  这么长时间未相见,高考又临近,我们师生呢心理难免会有紧张焦躁的情绪,所以我们的心理教师,心理团队,也在进行心理辅导,来缓解我们师生的压力,家长的焦虑,为我们高三学生高考助力。

  【同期】沈阳市青松中学高三二班班主任 宋沫

  在线上的时候,大家可能处于一种焦虑、困惑、迷茫的状态。首先,作为班主任来讲,更好地能够让学生适应线下的生活,就应该是先做好他(建立)信心的工作,然后稳定学生的情绪,减少他自卑和慌乱的心理。

  【解说】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对高考的紧张外,同学们也表示,重回校园让他们很激动。

  【同期】沈阳市青松中学学生 叶桐

  我感觉特别的激动,回到熟悉的校园以后看到亲切的同学和老师,我感觉到学习这种氛围特别的强,更能有学习的冲劲。

  【解说】距离高考仅剩20天,学校教师加足马力备课研讨,并制定详尽的教学计划,那么考生应该如何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学习计划,班主任宋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期】沈阳市青松中学高三二班班主任 宋沫

  我们不能大量的刷题,而需要回归教材,还需要夯实基础,进行迁移,把孩子的做过的这些题,刷题的部分,迁移到我们的整个的脉络,形成一个框架,让学生的基础知识能够更加的夯实一些。

  王艺霖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