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厦门建首个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平台 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厦门首个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平台——“云创智谷·两岸台享”5月17日在厦门湖里区正式揭牌,该平台将以新零售、跨境电商和贸易等产业方向吸引、集聚台湾青年,为其提供实习、就业、创业、生活和培训等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解说】“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云创智谷自2015年开园招商7年来累计孵化企业1000多家,不少移动互联网、跨境电商、文创企业入驻,洋溢着浓浓的“智慧风”。此次升级打造成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平台——“云创智谷·两岸台享”,由两岸团队共建一个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培训交流基地,形成集“培训实训、孵化运营、赛事活动和资源对接”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同期】北京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付鹏

  我们将从市场的供应链,从资本赋能,从科技赋能三个方面,当然也包括场地的赋能,再加上我们还有一些培训和教育的实践机会,也在经营管理能力上进行赋能,对两岸的创业者进行一个大的提升。

  【解说】在揭牌仪式上,“云创智谷·两岸台享”与多个共建单位分别签约、授牌,该平台将借由一支1000万人民币的两岸青年创就业基金,对台湾优秀创业青年和两岸有潜力的项目提供投资孵化服务,助其从0到1落地项目。

  【同期】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姜锋

  台湾青年要在大陆做强做大,其实如果没有资本是很难的,我们透过筛选好的项目,然后做产业的倾斜,基金的支持,那我相信未来我们可以培养出一批更具有代表性的台湾青年标杆。

  【解说】“云创智谷·两岸台享”还联合在厦门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和两岸大学生组建了“两岸青年城市会客厅·两岸青年俱乐部”,为青年创业者搭建相互交流平台。“云创智谷·两岸台享”包含基地、培训、基金和社群等四块功能,旨在建设两岸产学研培训融合示范平台新高地。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