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女孩留学俄罗斯高校距家仅500米 疫情下需绕行几万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在网络平台一则“挑战全网最短留学距离”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家住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一女生介绍自己即将前往俄罗斯一高校留学读研,从家到对岸学校的直线距离约500米,坐船仅需5分钟。如果条件允许,甚至可实现“白天去俄罗斯上学,晚上回国吃饭”的“走读”式留学生活。7月6日,该女生接受记者的采访,介绍了自己将要留学的院校。

  【同期】黑河市居民 宁琳

  我本科就读于黑河市的黑河学院,赴俄留学的院校是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学习的是教育学专业。

  【解说】据记者了解,黑河市地处黑龙江省北部,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为界,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宁琳说若无疫情影响,凭借留学签证可在黑河与俄罗斯之间多次往返,普通游客随团旅行也可享受此种便利。

  【同期】黑河市居民 宁琳

  因为现在有很多人好奇我走读式留学的一个过程,所以在这里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因为我在留学期间,我可以申请留学签证,所以我回家会很方便,我可以多次往返。但是如果说普通的游客想到俄罗斯去游玩,那你一定要报团,因为俄罗斯对中国的团队旅行是实行免签的,所以你们不用办理签证直接报个旅行团就可以了,真正可以实现就是你今天决定出国。那带好你的身份证然后你第二天就可以办手续出国,真的是这样,很方便的啊,其实我觉得它比留学签证还要方便。

  【解说】对于今后如何赴俄留学,宁琳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会辗转多地才能到达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

  【同期】黑河市居民 宁琳

  现在在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的影响下,我可能出国就没有那么方便了,虽然我和我的学校可以隔江相望,短短的500米的距离,但是我如果要过去上学,那我可能就要从北京坐飞机到莫斯科,直飞到莫斯科,然后从莫斯科想办法再飞到远东地区,再从远东地区的某个大城市飞到布市就是非常曲折的,要经过14,000多公里才能到达布市。实际的距离其实就500米,隔江就可以看到,但是由于特殊情况,我们现在只能这样去上学。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依然可以实现走读式留学。

  李蒋铭 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