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军事专家:演练反映导弹突防能力强 反导系统想拦也拦不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有关此次演训的任务,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进在进行相关解读时指出,台湾海峡阻挡不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未来如果“台独”分子分裂国家行为和外部干预势力来继续挑衅不断,这种行动还会继续。本次的远火实弹射击和常导实射,说明我们的导弹突防能力强,反导系统是难以拦截的,想拦也拦不住。

  【同期】海军研究院研究员 张军社

  这个应该说是美国的挑衅在先,我们反制在后,另外“台独”分裂分子气焰非常嚣张,勾结、勾连外部势力,图谋“倚美谋独”,我们是被迫,我们必须做出的这种举动,所以这也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所拥有的这种维护国家统一的这种权利,像这点无可指责。

  这一次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台岛的东部设立这个靶区,导弹击中台湾以东海上指定水域的特定目标,应该说精确度很强,我想也是向岛内的“台独”势力说明,我们可以对他们进行精准打击。

  当然这次我们海空兵力多次越过所谓的海峡中线,这也说明我们不认可所谓的海峡中线,台湾海峡也阻挡不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未来这种我们将常态化,这种类似的演练, 如果“台独”分子分裂国家这种行为和外部干预势力来继续挑衅不断,我们这种行动还会继续。

  这次我们陆军的远火实弹射击,也是专门朝着台湾海峡中线以东打,这是表明我们有能力,过去我们可以能打金门,现在我们的火箭炮可以覆盖全岛,这也表明真是对“台独”势力一种震慑。

  这次远火实弹射击和常导是实射,应该说这两种方式,一种是越岛,飞越台岛上空,打击台岛东部,这说明我们的导弹突防能力强,反导系统是难以拦截的,想拦也拦不住。

  记者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