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鄂台胞家庭亲子研习营在武汉开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由湖北省台联组织的在鄂台胞家庭亲子研习营8月11日在武汉开营,在鄂台湾教师、定居台胞等16组家庭首站走进湖北省科技馆,感受湖北科技成就。

  【解说】当天上午,台胞家庭走进数理世界展厅,围绕声、光、电、热等理论实验,感悟现代科学的数理实验方法和原理。在儿童科学乐园展厅,堆积高度变幻景象的沙坑、用水枪击打发出风铃声的水池、“怎么也走不出来”的玻璃迷宫等趣味展品,吸引台胞家庭争相体验。

  【解说】湖北经济学院教师黄志璿2016年来到武汉,2017年他与一名大陆姑娘喜结连理,如今女儿将满3岁,马上要上幼儿园,正好借此次机会体验集体生活。黄志璿说书本上看到的,远不如亲身体验。

  【同期】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黄志璿

  可以带小朋友出来走走,然后学习一些新的知识开拓视野。然后也认识很多的朋友,学习到就是很多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然后发现小朋友其实他很喜欢来这种地方,因为他可以看看一些新的知识,然后有的时候,反倒是他学习起来之后还跟我们分享,因为有的时候只是在书本上面看到,远不如他亲身的来体验,那种感觉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呢它叫亲子营,真的是能够让亲子间的关系更密切,更融洽了。

  【解说】在武汉居住22年,湖北大学教授蔡芳昌早已适应这里的生活。这一次,他带8岁的儿子参加活动。希望孩子多去探索、发现未知的世界,更好找到兴趣所在。

  【同期】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蔡芳昌

  我是本身是从台湾出生,然后现在一直都在湖北武汉定居然后工作。我觉得亲子活动挺有趣的,然后就让自己的小孩来融入这里的环境,然后跟这里的小孩然后互相交流。

  【解说】目前,常住湖北的台胞约3500人。湖北省台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亲子研习营为期3天,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在鄂台胞间的沟通交流,增加台胞对湖北的认识。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