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澳高速南沙至珠海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25日,广(州)澳(门)高速公路南沙至珠海段改扩建工程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开工动员会,预计全线的改扩建工作将在2027年底完成。

  【解说】广澳高速公路南沙至珠海段于1999年12月建成通车,是第一条由内陆直接通往澳门地区的高速公路。如今,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A”字形发展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交通量的快速增长,改善这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服务能力成为迫在眉睫的民生大事。

  【解说】据了解,广澳高速公路南沙至珠海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起于广州南沙区黄阁镇坦尾枢纽立交,止于中山市翠亨新区南朗街道珠海收费站,里程约50.43公里。项目将上述路段扩建至双向八车道或双向十车道。项目改扩建面对多项难题:道路建设时间较早,交通量大、保畅通保安全要求高,沿线管线密布等。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路网智能管控”等多项措施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

  【同期】广澳高速公路南沙至珠海段改扩建工程土建工程第TJ1合同段常务副经理 牟军

  因为大家看到我们现场的车流量非常大,所以我们在进行改扩建的时候,车流量非常大,如何进行一个交通的转换非常重要。通过各方配合编制了比较完善的一个交通处理方案,然后经过评审之后分阶段去实施,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的话是旧桥的改扩建工程,是利用我们在珠三角地区改扩建工程的这么多年的一些经验,然后去编制成熟的一些施工方案,然后再派遣技术力量来进行完成。

  【解说】据介绍,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加强广州南沙、中山、珠海三地交通联系,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赋能提速,对加快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同期】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改扩建管理处副主任 刘志

  主要是能解决粤港澳大湾区“A”字形通道珠江口西岸的南北纵向的现在的交通车流量的压力,然后也可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带来便利的交通条件。

  (记者 何俊杰 蔡敏婕 中山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