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高定主理人闻雅茜:不断升级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高级定制简称高定,是近几年十分火爆的一个行业,独特而又彰显个性,让自己与众不同成为了许多人追求高定的缘由。闻雅茜就是一位从业超过十年的高定设计师。近日,她在自己的高定园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揭秘了高定的同时也讲述了自己十年高定创业的经历。

  【解说】2013年,闻雅茜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去服装品牌设计师的职位,回到家乡沈阳创业,开设了一家服装高定工作室。彼时,这个行业鲜有人知,客户群体更是十分小众。闻雅茜却依靠着良好的口碑迅速崛起。

  【同期】高定主理人 闻雅茜

  如何让客户认可你,这个是需要我们其实去要做大量的工作。平时产品的更新,经常拍样片也好,或者是我们经常会做一些新的设计,那么你这个就一定要在你的平台上持续地分享。有新的东西地呈现,这样大家才会一直关注你,对你有这样一个期望,客户也能比较认可你。

  【解说】聊起高定,绝对分不开的就是选择高定的客户。闻雅茜坦言,选择高定的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需求,自己所做的就是将客户的想法具象化,然后再在其中通过自己的经验、美学基础、文化底蕴来将服装制作出来。不过这个过程却并不容易。

  【同期】高定主理人 闻雅茜

  因为只要是定制的人,他一定有自己的想法,他一定有,但是他又不知道他的想法是否实际,通过设计师再设计,然后结合他的想法,才能出一件属于他自己的东西。它(高定)有特定的场合,是否适合,我们这个客人,对吧。是否适合这个场景,是否适合它这个活动的主题,这里面就是方方面面的东西特别多。

  【解说】】随着闻雅茜在高定行业的持续发展,她发现客户的需求也不断提升,从单一的服饰高定到对时尚的高定,再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对场地活动的生活方式的高定,高定所需求的越来越广泛,于是闻雅茜联合了周边的合作伙伴,成立了一个集成化的高定园区,从一名高定设计师变成了一位高定主理人。再产品升级的同时,也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和压力。

  【同期】高定主理人 闻雅茜

  当时也是觉得,就是我们这行有点内卷的严重。比如说我们来说不能再去和门槛低的那些小工作室一样了。所以说我们要提高我们的品质。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自己也会有自己一些对自己职业上的一个要求,新的要求。需要更迈上一个台阶。那么基于我们的阅历,基于我们的经验,基于我们的审美,和整个一个社会资源,就是这些客户资源的一个匹配,匹配程度是必然的要走的一条路。

  【解说】转瞬十年,闻雅茜从一名文艺少女成长为了一名掌控全局的主理人,完美客户展现自我的理念一直没变。回首往事,闻雅茜充满了感激,对自己坚持的感激,对周边人支持的感激。

  【同期】高定主理人 闻雅茜

  整个这过去的十年是挺不容易的,从实现这个梦想来说,其实我们资金就有一个很大的投入,这个投入是否能赚回来,其实是未知的,其实这是有风险的。其实坚持梦想也是需要巨大成本的,如何坚持、一直持续,去做你想做的事,这个都是很艰难的。

  禹瑞斋 刘思奇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