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专家解析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破题

中国城镇化取得巨大成绩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城镇化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今日表示。

  城镇化与产业化系相辅相成 不能简单切割

  财政压力限制户籍改革 可用时间换空间

  不能一味妖魔化土地财政 地方财权需配套

中国城镇化或需产生新思路 难走美国模式

易鹏表示,总体而言中国人多地少,不太可能走美国的模式,可能要借鉴香港模式或者东京模式,集约型、高效型的发展模式。

  解析中国新型城镇化破题 称对待土地要慎重

  谈异地高考 称既得利益群体阻碍教育公平

  支招农民拆迁问题 称社保是保持生存基本线

城镇化质量速度应互相看重 质量放第一位

很多地方城镇化为了一味的贪大求全而忽略了质量,对此,易鹏表示,城镇化的质量和速度要互相看重,尤其把质量摆在第一位。

  城市变大在中国合理 城市群可解决城市病

  中国推进城镇化可借鉴“产城一体化”理念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