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访谈:奥巴马麻烦缠身 美国在走向衰落?

专家:监控门破坏美形象 但与盟友关系格局未变

达巍称,斯诺登事件给美国的国家形象造成了很大破坏。最大影响在于其揭露了美国的双重标准和虚伪性。而对于美国情报机构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爆料所产生的后续影响,美国也是无可奈何。

专家:美国欲在亚太保持威慑力 但能力有限

专家析美国中东政策:没能力再充当世界警察

达巍介绍说,叙利亚问题体现了奥巴马的谨慎。他非常不愿意在世界上尤其是在中东使用武力。他表示,“美国对中东的控制力大大下降。”如今世界格局的更迭,令美国不再有能力充当世界警察。

专家:改变美国霸权地位短期内无法实现

专家:政府停摆危机折射美国政治制度存弊端

在谈到美国遭遇的政府停摆和财政悬崖等一系列危机时,达巍表示,这些危机都说明美国的政治制度在设计上存在一些弊端。而美国茶党的出现反映的最基本现象是,美国很多人对民主、共和两党产生了政治厌倦。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