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养老并轨改革方案落地 专家详解改革热点

专家:养老金并轨助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今日解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时表示,这项改革本身能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改革,包括公务员聘用制、绩效工资等改革,同时也可以从根本上逐步地解决待遇差的问题。

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需要相应提高工资待遇

谈养老金改革:事业单位应在资金方面优先解决

专家解读养老金并轨方案:待遇水平不会出现下降

设定过渡期,可以确保在过渡期这些人的待遇不降低。第二,同步建立了职业年金的制度,作为一个补充养老保险,将来建立以后,可以弥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不会出现他们所担心的下降。

专家:将结合物价工资等制定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刷 新
相关报道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决定从2014年10月1日起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进行改革。《决定》指出,要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逐步建立起独立于机关事业单位之外、资金来源多渠道、保障方式多层次、管理服务社会化的养老保险体系。
“终于并轨了,我们呼吁多年,终于有了成效!”国家行政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竹立家说,“这是深化改革各种措施中进展最快的措施之一,回应、顺应了民意。”
随着改革方案公布,中国养老“双轨制”正式终结,近四千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告别“免缴费”时代,开始按个人缴费工资的8%缴纳养老保险,按个人缴费工资4%缴纳职业年金。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待遇是否下降?工资水平是否会上涨?企事业职工“待遇差”是否会缩小?并轨的钱又从哪里来?一系列问题引发关注。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