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量爆表!当心6大"健康食物"

2015年11月17日 10:49 来源:爱美女性网 参与互动 

  导语

  每天用全麦面包当正餐,搭上牛油果沙律,三餐过后必喝酸奶,能不吃肉就不吃肉,水从来都用鲜榨果汁代替……这些是你以为的健康减肥方法,殊不知,这些所谓的“健康食物”,其实并不能让我们变瘦。相反的,你发现自己越减却越肥,正正是陷入了这些“健康饮食”减肥误区里!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明明每天流连于健康有机超市,早餐是健康的全麦面包加上牛油果酱,藜麦沙拉当午餐,晚餐则是蒸红薯加上凉拌蔬菜……可为什么早上还是被秋裤勒出了小肚腩?或许你觉得这个秋膘贴得莫名其妙,内心潜台词是:我真的吃得很健康啊!不过事实会让你大跌眼镜,健康食物也不是想吃就能吃的!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健康食物更容易吃过量?

  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某种食物被贴上“健康食品”的标签,食用者便会放松警惕,倾向于吃很多,即便它们的热量和别的食物一样。这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选择的是健康食物,所以不会有那么强烈的负罪感,也不会刻意控制摄入量,反而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这样做的结果是,不知不觉间热量就超标了。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比如在研究中科学家发现,同样是酸奶,如果特别标注了“低脂酸奶”,食用者通常会多摄入2倍的量,也就是将近30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科学家认为,给食物贴上健康标签,尤其是一些加工食物,等于给人们发送了一个“多吃许可证”,这可能是很危险的。不管是什么食物,哪怕是健康食物,都要留意它们的卡路里含量。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健康食物也有热量!多吃?NO!

  如果你是健康食物的忠实粉丝,低热量、低脂肪是你选择食物的标准,油炸食物更是能不碰就不碰。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即便是健康的脂肪或者天然糖分,它们同样有热量,1克脂肪的热量永远是9大卡,不管它是来自一块黄油,还是一个牛油果。如果你摄入的数量不对,最终也会变为腰间和臀部的赘肉。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不妨看看下面这些经常出现在你餐桌上的健康食物,你是否也因为放松警惕而吃过了量呢?

  200ml酸奶=200大卡=1碗米饭

  大家都喊着“噢酸奶健康呐,酸奶对肠胃好呀,喝酸奶减肥啦”,酸奶笑看你们。原来一杯200ml的酸奶其实等于一碗大米饭!我了去个,简直吓屎宝宝了!你叫我以后怎么喝酸奶减肥呢?!莫慌,减肥喝酸奶是可以的,不过每天不要超过1杯,最好优先选择低糖酸奶或者无糖酸奶。那些个加了水果/调了味的酸奶你会相信是健康?

 当心6大  当心6大"健康食物" 热量爆表都要怪它们!

 当心6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颗栗子=200大卡=1碗米饭

  板栗是很好吃的食物,加之健康,不少人把它作为减肥零食来食用。不过,作为坚果类的板栗可不是想吃就能吃,板栗的淀粉含量相当高,食用不当反而会更加肥胖。如果你喜欢把板栗当零食,建议每天不要超过6颗,而且要适当减少当天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食用最好在两餐正餐之间,可不要把它充当米饭哦!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一小把坚果=220大卡=16片薯片

  首先必须要提醒的是:坚果虽然健康,但热量相!当!高!你可以把坚果作为减肥零食,但每天不要超过一小把,运动前1个小时吃能提高运动表现。如果你当天食用了坚果,为了减肥大业还是要适当减少油脂的摄入量。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2片全麦面包=170大卡=1个馒头

  嘿嘿,很多人是不是躺枪了呢?没想到全麦面包这个全世界都以为健康低热量的食物,居然也不能多吃。如果作为主食,建议每餐不要超过2片哦。想要更健康,其实不该吃全麦面包,而是直接食用燕麦。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1瓶橙汁=225大卡=11块方糖

  减肥想喝饮料怎么办?鲜榨呗。不过一瓶橙汁也大含11块方糖的热量。如果一个嘴馋喝了,还是得多吃多少就少吃多少,适当地减少含糖食物或者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吧。顺便一提,就算是喝橙汁,每天也不要超过1杯(200ml)哦。

  所以,选择了健康食物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吃平时两倍的量。聪明的吃法应该是在保持同等热量摄入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健康食物替换掉那些不那么健康的热量来源。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要注意,混合奶昔是隐藏的热量炸弹!

  手举一杯颜色鲜艳的混合奶昔出街显然已经取代咖啡成为时尚圈新的街拍神器,更何况这种纯天然的饮品还被赋予了各种神奇的功效,排毒、养颜、抗氧化……可你知道吗,你只顾把东西一股脑的放进料理机,无论是水果、蔬菜,还是坚果、亚麻籽、牛油果。一旦它们在料理机中混合,你根本看不出成品里面有些什么。经常会一不留神就吞下了700大卡的热量,而你的口腹之欲往往没有得到满足,还以为自己只是缓解了一下口渴而已。

 当心6大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TIPS:如果做出不增肥的奶昔?

  用它们打底:椰子水、巴旦木奶或者燕麦奶

  定量:200ml

  每份冰沙含量:1份

  绿色蔬菜:羽衣甘蓝、菠菜或者黄瓜

  定量:1把

  水果:蓝莓、树莓、青苹果、梨或者奇异果

  定量:手掌大小

  能量粉末:螺旋藻、花粉

  定量:1茶匙(3-5克)

  好脂肪:椰子奶、牛油果、亚麻籽、芝麻、坚果

  定量:油类或者种籽类1勺、牛油果半个、坚果10颗

【编辑:刘旭辉】

>精选:

    涓浗鏂伴椈缃-404椤甸潰
涓浗鏂伴椈缃-404椤甸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