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国电信集团拟成立天翼公司专门运营C网

2008年09月04日 09: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电信集团全业务运营时代(包括固网与移动网络)内部架构的调整方案正在酝酿。知情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集团正考虑的一个方案是,在架构上成立名为天翼的子公司来专门负责CDMA网络相关业务,不过目前计划尚未最终落实。

  按照这一方案,中国电信集团新设天翼网络分公司,在全国各省级区域与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配合,除促进固定和移动业务开展外,在原来薄弱的北方区域市场也要进行相应的开拓和建设。而内部各公司相互之间关联交易,以及财务核算等,将严格符合上市公司的要求。 

  中国电信此前披露,中国联通1100亿元的CDMA总资产中,CDMA网络资产由集团公司收购,CDMA用户和业务由上市公司收购、运营。上市公司将采取租用方式,运营CDMA业务,这将减轻上市公司的财务和运营压力。

  围绕对政企、家庭和个人三大客户群的全业务服务,中国电信还将成立各种新部门,包括个人客户事业部、移动建设部、移动终端公司等。负责的事务包括为个人客户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对移动网络进行整体规划、优化等。

  在业务准备方面,中国电信的500万部CDMA手机终端招标已经完成,而对于中国联通CDMA手机存货的接收,中国电信将接收中高端CDMA手机,低端定制机则不会接收,由中国联通负责处理。在移动增值业务方面,中国电信已开始与SP(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沟通,希望迅速建立自己的无线增值服务产业链。

  中国电信董事长兼CEO王晓初近日在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希望3年内把CDMA用户数由目前约4300万增至1亿户,在中国的移动通信市场占有率目标为15%。(孙琎)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