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麋鹿,是我国特有动物。自古以来,麋鹿就被人们视为驱邪扶正、吉祥昌盛的神兽。同时,麋鹿也是世界濒危物种,目前,全球麋鹿总数约为4000多头,我国约有3000头左右,对于一个物种来说,这个数量显得太少了。麋鹿这个物种很神奇,它几次走到了灭绝的边缘,又被发展起来了,它们之所以能走到这一步,主要是在繁殖中能把优质基因遗传给下一代。每年夏季发情期,麋鹿群中的公鹿都要进行格斗选出身强力壮、体形较大的优质个体当鹿王。当上鹿王的公鹿负责鹿群中所有母鹿交配,把自己的优质基因遗传给后代,除鹿王外,其它公鹿无法享受这种“王者”的待遇。本次直播最大的亮点或看点:通过多视角、高倍率抓捕麋鹿激烈争斗场景,期待和见证本年度“王者”的诞生。

直播时间:6月1、2日(周六、日)08:30—09:40

直播地点: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