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汇率改革主要内容

1.放弃与美元挂钩,引入参考一篮子货币

2.由1美元兑8.2765元人民币改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升值2%

3.银行间一篮子货币兑人民币的每日收市价,作为翌日买卖中间价,上下波幅0.3%

中国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接受香港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外界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虽然不断增加,但中国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再需要用行政手段令人民币大幅升值。
外汇交易员:人民币中期升值态势正发生微妙变化
德意志银行:人民币兑美元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
人民币再创新高或不意味重启加速升值
香港人民币存款手续费上调 买卖差价扩大至75点
报告称人民币名义汇率不宜进行疾风暴雨式调整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破6.99关口 创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99关口 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升破“七”整数关近在眼前 国人有喜有愁
人民币单日升值一百基点 再度启动加速升值步伐
检索:
 改革举措
人民币对美元连破两关冲高 年内累计升幅接近5%(5月22日08:45)
香港人民币存款手续费上调 买卖差价扩大至75点(5月8日15:31)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破6.99关口 创汇改以来新高(4月23日09:37)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99关口 再创汇改以来新高(4月17日09:44)
人民币“破七”:升值进入快车道(4月11日06:22)
 各方观点
外汇交易员:人民币中期升值态势正发生微妙变化(6月5日11:29)
德意志银行:人民币兑美元将在升至5.5至6后见顶(6月3日10:11)
人民币升值骤然放缓 “拐点”真的来了吗?(5月30日09:33)
专家认为:目前来看人民币尚无贬值之虞(5月29日10:14)
人民币再创新高或不意味重启加速升值(5月13日05:07)
汇兑损失成银行业新失血点 亏损呈放大趋势(5月6日14:18)
应对通胀 升值不如节能(4月25日14:27)
报告称人民币名义汇率不宜进行疾风暴雨式调整(4月25日14:15)
人民币升破“七”整数关近在眼前 国人有喜有愁(4月9日00:46)
何为一篮子货币?

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从原本紧盯美元的汇率制度,改为参考一篮子货币。所谓参考一篮子货币,是指某一个国家根据贸易与投资密切程度,选择数种主要货币,不同货币设定不同权重后组成一篮子货币,设定浮动范围,该国货币就根据这一篮子货币并在范围内浮动。

2004年汇率改革风云

从年初到年末,人民币汇率始终是2004年全球关注的一大财经焦点。

人民币汇改四阶段

1979年至1984年:人民币经历了从单一汇率到复汇率再到单一汇率的变迁。

1985年至1993年:官方牌价与外汇调剂价格并存,向复汇率回归。

1994年: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

2005年:建立健全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