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奥 运 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人| I T|教 育|汽 车
健 康|房 产|家 居|视 频|图 片|社 区|图片网|侨 网|华教网|广 告|演 出|图库|供 稿
 滚动新闻>> 奥巴马称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重建美国道德形象 (09:35)奥巴马响应G20峰会宣言 赞同全球加强金融合作(07:48)奥巴马宣布一批未来美国新政府的重要人事任命(07:36)奥巴马夫妇接受"六十分钟"专访回忆胜选时心情(10:07)奥巴马"面试"下任国务卿候选人 希拉里是大热门(08:32)美国当选副总统拜登拜访切尼并举行私人会谈(09:06)希拉里对可能成为新任美国国务卿传闻未置可否(08:57)美媒体称民主党人准备推动对布什政府展开调查 (17:35)奥巴马过渡班子将严格审查未来政府职位申请者(15:35)奥巴马大选获胜后首次专访献给黑人所创的杂志(14:59)曝光频繁谋未来? 佩林意图引美国各界意见分歧(11:25)奥巴马内阁人选猜测四起 美国防部长或继续留任 (11:18)奥巴马将从十六日起辞去美国联邦参议员职务(10:27)麦凯恩妻子辛迪与神秘男子激吻照片曝光(图) (09:59)美国新任国务卿人选竞争激烈 传希拉里有望出任(09:56)捷克官员称奥巴马可能明年4月2日到访布拉格 (09:29)奥巴马进入"总统角色" 新内阁中必有亚裔面孔?(08:57)奥巴马与孙中山是校友 贵族学校"走出两位总统"(08:01)报道称奥巴马不出席G20金融峰会 将派两代表参加(07:56)奥巴马拟筹组"两党内阁" 派450人准备政权交接(07:51)





    美国总统选举的程序分为预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总统候选人竞选、全国选民投票选出总统“选举人”和“选举人”成立选举人团正式选举总统5个阶段进行,整个程序需耗费近一年的时间。[详细]
奥巴马派450人准备政权交接
[传希拉里有望出任国务卿] [麦凯恩败选后"又睡又哭"]
·奥巴马响应G20峰会宣言 赞同全球加强金融合作
·奥巴马宣布一批未来美国新政府的重要人事任命
·奥巴马"面试"下任国务卿候选人 希拉里是大热门
·美媒体称民主党人准备推动对布什政府展开调查
·美国新任国务卿人选竞争激烈 传希拉里有望出任
·奥巴马进入"总统角色" 新内阁中必有亚裔面孔?
·奥巴马拟筹组"两党内阁" 派450人准备政权交接
·佩林可能当选《时代》2008年度风云人物(图)
·布什感性挥别八年时光 奥巴马理智踏上白宫之路
·布什回顾8年总统生涯 为鲁莽言论感到遗憾
·佩林把败选归咎于布什 不排除角逐白宫宝座
·助手称奥巴马上任后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奥巴马(民主党) 麦凯恩(共和党)
  奥巴马1961年8月4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出生。1996年,奥巴马进入政坛,2007年2月,奥巴马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   麦凯恩1936年出生于巴拿马的一个美军基地。麦凯恩1982年进入政坛。2007年2月28日,麦凯恩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 刺激经济
  • 税收
  • 社保
  • 能源
  • 国土安全
  • 同性恋
  • 伊拉克
  • 伊朗
  • 阿富汗
计划把公司税税率从目前的35%减到25%,同意公司首年税款扣除装备和技术投资金额。提议制定一个永久有效的研发课税扣除政策,扣除金额为研发资金的10%。
将通过减税的方式,拿出750亿美元资金来刺激经济增长,750亿美元的直接受益者包括普通工人家庭、老年人、私房主以及失业者,其中450亿美元用于储备金。
主张对所有人进行减税,并减少企业营业税。投票反对2001年和2003年布什政府的减税法,但后来又投票赞成将该法案有效期延伸至2010年。
不会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人增税,宣称95%的人将从他的计划中受益。反对将2003布什政府的减税法有效期延伸至2010年。支持取消婚姻罚款,支持提高儿童课税扣除幅度。
建议根据个人投资帐户来增加社会保障福利。宁愿放慢社会福利的增长幅度,也不愿意提高税收。
坚决反对社会保障私有化,认为加强社会保障能力的关键在于个人所得税体系,将与国会加强协作,制定一套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赞成提高社会保障对象收入的最高额度。
解决能源危机的最佳方式是投资核电,海上钻井在美国至关重要。提出了一个基于工业和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美国国家能源战略。不支持对限制激励创新和降低成本竞争的公司提供课税津贴。
若当选将帮助开发新的能源经济,提出在未来10年内投资150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开发,并计划提高燃料经济标准,争取到2025年美国25%的电力消耗都来自于清洁的可再生能源。
计划重新定位美国的公共外交政策,将重建一个独立的单一职能机构,专门负责向全球传达美国的信息。参照二战中出现的“战略服务办公室”的模式,重新组建一个新的军地协调机构。
决心执行《9/11委员会建议法案》,将向各州各地提供更多的技术援助,投入更多资金建设可靠的、能共同使用的通信系统,并制定一项对具有重大意义、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计划。
认为婚姻就是一男一女的结合,投票赞成《婚姻保护法案》,但反对《联邦婚姻修正案》,宣称各州和地方政府可以有自己的婚姻政策。
坚决反对同性婚姻,但也反对禁止同性婚姻的立法,宣称将废除《婚姻保护法案》,投票反对《联邦婚姻修正案》。支持给予同性夫妻与正常人平等的法定权利以及同性婚姻伴侣所拥有的特权。
坚称美军正在赢得伊拉克战争,支持布什政府对《伊拉克战争费用议案》的否决,是布什继续向伊拉克增兵计划的早期支持者。
一直反对伊拉克战争,投票赞成《伊拉克战争费用议案》,支持美军驻伊部队的定期轮换,反对布什继续向伊增兵计划。曾经呼吁从2006底开始撤军。
美国不能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拥有核武的伊朗将会对以色列犹太人构成“第二次大屠杀”的威胁,并引发该地区的军备竞赛。会谈前提是伊朗必须首先满足美国提出的条件。
必须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愿意在不设前提的条件下和伊朗总统内贾德见面讨论核问题,强调美国必须对伊朗实行“强硬的外交政策”,并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
宣称将向阿富汗增派三个旅的兵力,将阿富汗军队规模扩充一倍,达到16万兵力。提议应该由美国及其盟友所投资的国际信托基金来支付阿富汗军队扩编所需的费用。
宣称将向阿富汗增派至少两个战斗旅;争取北约盟友更多支援,并且没有额外限制条件。提议向当地罂粟种植者提供其他生活来源以减少毒品交易犯罪。
    奥巴马得胜州(364票)  麦凯恩得胜州(163票)
哥伦比亚特区-3 罗德岛-4 威斯康星-10 南达科他-3 犹他-5 科罗拉多-9
加利福尼亚-55 新泽西-15 艾奥瓦-7 得克萨斯-34 路易斯安那-9 佛罗里达-13
伊利诺伊-21 特拉华-3 华盛顿-11 密西西比-6 西弗吉尼亚-5 内华达-5
马萨诸塞-12 马里兰-10 缅因-4 阿拉巴马-9 北达科他-3 密苏里-11
康涅狄格-7 纽约-31 内布拉斯加-5 堪萨斯-6 印第安纳-11 俄亥俄-20
俄勒冈-7 宾夕法尼亚-21 俄克拉何马-7 爱达荷-4 蒙大拿-3 北卡罗来纳-15
夏威夷-4 新罕布什尔-4 南卡罗来纳-8 怀俄明-3 阿肯色-6 田纳西-11
密歇根-17 新墨西哥-5 亚利桑那-10 肯塔基-8 佐治亚-15 阿拉斯加-3
佛蒙特-3 明尼苏达-10        
 最新消息
·奥巴马称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重建美国道德形象 (11月17日 09:35)
·奥巴马响应G20峰会宣言 赞同全球加强金融合作(11月17日 07:48)
·奥巴马宣布一批未来美国新政府的重要人事任命(11月17日 07:36)
·奥巴马"面试"下任国务卿候选人 希拉里是大热门(11月16日 08:32)
·美国当选副总统拜登拜访切尼并举行私人会谈(11月15日 09:06)
·希拉里对可能成为新任美国国务卿传闻未置可否(11月15日 08:57)
·美媒体称民主党人准备推动对布什政府展开调查 (11月14日 17:35)
·奥巴马过渡班子将严格审查未来政府职位申请者(11月14日 15:35)
 分析评论
·奥巴马进入"总统角色" 新内阁中必有亚裔面孔?(11月14日 08:57)
·奥巴马不崇尚武力解决问题 更依赖外交手段 (11月13日 15:55)
·美大选如何运作海外投票 邮寄仍是投票唯一途径(11月13日 15:50)
·英报:奥巴马不是一只鸽子 他是一只更聪明的鹰(11月13日 15:45)
·美媒分析:奥巴马或通过网络力量影响国会决策(11月13日 10:36)
·媒体称奥巴马不会与梅德韦杰夫和普京成朋友(11月12日 10:07)
·奥巴马当选一周信誓旦旦 要给美国许一个未来(11月12日 08:45)
 花絮趣闻
·奥巴马夫妇接受"六十分钟"专访回忆胜选时心情(11月16日 10:07)
·奥巴马大选获胜后首次专访献给黑人所创的杂志(11月14日 14:59)
·麦凯恩妻子辛迪与神秘男子激吻照片曝光(图) (11月14日 09:59)
·奥巴马与孙中山是校友 贵族学校"走出两位总统"(11月14日 08:01)
·奥巴马树大招风 以色列部族酋长也来认亲戚(11月13日 15:16)
·奥巴马可能把两个女儿送进公立学校(图)(11月13日 13:24)
美国百年总统一览表
任期   总统名   党派
2000-2008   布什   共和党
1992-2000   克林顿   民主党
1988-1992   布什   共和党
1980-1988   里根   共和党
1977-1980   卡特   民主党
1974-1976   福特   共和党
1969-1974   尼克逊   共和党
1963-1969   约翰逊   民主党
1961-1963   肯尼迪   民主党
1952-1961   艾森豪威尔   共和党
1945-1953   杜鲁门   民主党
1933-1945   罗斯福   民主党
1929-1933   胡佛   共和党
1923-1929   柯立芝   共和党
1921-1923   哈定   共和党
1913-1921   威尔逊   民主党
1909-1913   塔夫脱   共和党
1901-1909   罗斯福   共和党
精彩图片 更多图片 >>
奥巴马一夜白了头 是遗传还是压力过大?(图)
奥巴马一夜白了头 是遗传还是压力过大?(图)
奥巴马发动最大波广告攻势 承诺重现美国梦(图)
奥巴马发动最大波广告攻势 承诺重现美国梦(图)
克林顿首次与奥巴马同台拉票 握手共吁变革(图)
克林顿首次与奥巴马同台拉票 握手共吁变革(图)
美国106岁非洲裔奶奶选民为奥巴马投票(图)
美国106岁非洲裔奶奶选民为奥巴马投票(图)
组图:奥巴马和麦凯恩的“代言猫”一一亮相
组图:奥巴马和麦凯恩的“代言猫”一一亮相
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与模仿者同台现身(图)
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与模仿者同台现身(图)
德国媒体刊登麦凯恩吐舌头作鬼脸照片(组图)
德国媒体刊登麦凯恩吐舌头作鬼脸照片(组图)
克林顿夫妇为奥巴马造势 矛头直指布什政府(图)
克林顿夫妇为奥巴马造势 矛头直指布什政府(图)
拜登也爱美 被指曾经做过拉皮整容手术(图)
拜登也爱美 被指曾经做过拉皮整容手术(图)
奥巴马买花赠妻庆结婚纪念日 大队人马追踪(图)
奥巴马买花赠妻庆结婚纪念日 大队人马追踪(图)
 现场传真
·芝加哥见证历史
·调查显示:大部分中国公众关注美国总统大选
·奥巴马率领民主党赢得美国大选胜利(图)
·麦凯恩败走凤凰城(图)
·参与美国大选 华人用行动向刻板印象说“不”
·米歇尔·奥巴马----第二个希拉里?
·与人口增势不成比例 洛杉矶华人大选投票率偏低
·美大选华人投票热情空前 选非裔OR选老人难定夺
·特写: 麦凯恩大本营很平静 投票站冷热互现
·“奥粉”排长队准备狂欢 芝加哥警察如临大敌
 视频报道
·视频:奥巴马与布什在白宫会晤 两人进行密谈
·视频:拜登在弗吉尼亚州争取女性选民支持
·视频:美国学生模拟大选总统候选人辩论
·视频:纽约市长呼吁民众对纽约经济保持信心
·视频:"古斯塔夫"飓风登陆 共和党大会被迫暂停
·视频:共和党大会开幕 飓风和灾区捐款成主题
·视频: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总统候选人诞生
 各方关注
·印度媒体抱怨奥巴马未给印方打电话
·俄外长: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可能举行大范围会谈
·朝鲜以最快一次速度报道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美国媒体刊登伊朗总统祝贺奥巴马当选信件全文
·李明博和奥巴马首次通话 商定加强韩美同盟关系
·奥巴马大胜麦凯恩 华人挺奥拥麦几家欢乐几家愁
·华人热议奥巴马胜出 盼新总统振兴经济安定民心
·旅意华人热评奥巴马当选总统 关注中美关系走向
·澳大利亚土著受奥巴马鼓舞 盼出现土著总理
·泰媒:泰国应学美国大选 选举后不再竞争对立
 背景资料
·奥巴马在芝加哥公园发表胜选演说(全文)
·新闻人物:走出“神话”的奥巴马
·背景资料:80年来美国总统选举得票情况一览表
·背景资料:美国总统是这样选出来的
·新闻背景:美国总统之非直接选举
·聚焦美国2008年总统大选共和党籍候选人麦凯恩
·聚焦美国2008年总统大选民主党籍候选人奥巴马

查看评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