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流-王朔
简 介:

  1958年生于辽宁省岫岩县,在北京长大。1976年高中毕业后进入海军北海舰队任卫生员。1980年退伍回京,进入北京医药公司药品批发商店任业务员。1983年辞职从事自由写作。1978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迄今已发表多部中篇及长篇小说,约160余万字,其中部分作品被改编成电影、电视连续剧。代表作包括《顽主》、《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爱你》、《空中小姐》、《浮出海面》、《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玩的就是心跳》、《我是你爸爸》、《过把瘾就死》、《动物凶猛》等,电视连续剧《编辑部的故事》和《渴望》(领衔编剧)大获成功。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