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星-龙梅、玉荣
简 介:

  龙梅,女,1952年出生,蒙古族,中共党员。

  玉荣,女,1955年出生,蒙古族,中共党员。

  1964年2月9日,一场罕见的暴风雪降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大草原,年仅11岁的龙梅和9岁的妹妹玉荣为了保护集体的羊群,在零下37度的严寒中,与暴风雪搏斗了一天一夜,行程100多里,没有丢失一只羊。羊群保住了,小姐妹却冻得昏了过去,龙梅左脚大拇指冻掉,玉荣下肢做了截肢手术,造成终生残疾,被誉为“草原英雄小姐妹”。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