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艘核潜艇下水
简 介:

  装备核潜艇是海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以核能作为动力的潜艇具有隐蔽性好、续航力大、机动性强、实战威力大等优点。

  中国拥有18000多千米的海岸线。为了保卫祖国,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海军。因此,中央于1958年年中作出中国也要研制核潜艇的决定。该工程通过制订方案、研制攻关,

  1970年7月30日,中国第一座潜艇核动力装置陆上模式堆达到满功率,12月26日,第一艘核潜艇下水,开始进行舾装。1971年8月,核潜艇建成并开始试航,1974年8月交付海军正式使用,从而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第一艘核潜艇的大量研制工作是在“文化大革命”中进行的。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