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激光照排系统成功研制
简 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王选是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他领导研制出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1974年8月,中国制定了国家重点项目“汉字信息处理工程”( “748工程”)。北京大学从1975年开始从事其子项目“汉字精密照排系统”的研究工作,王选作为技术负责人领导这一科研项目。1978年8月,王选等研制成功“华光型计算机激光汉字编辑排版系统”。该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能用大屏幕整页编排组版中文日报的系统,实现由热排到冷排、由铅印到胶印的转变。该成果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科技成就之一,获1987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