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人气难聚 两万点黯然失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人气难聚 两万点黯然失守

2010年07月03日 09: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围市场欠佳、A股屡创新低,在此弱势环境下,恒指本周虽然只有四个交易日,但仍跌逾785点,并再失两万点大关。尤为关键的是,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恒指周五低开低走,黯然失守两万点大关,显示市场人气聚集仍较为艰难。至周五收盘,恒指报收19905.32点,全周累计下跌785.47点,跌幅为3.80%,终止了6月以来的小步回暖趋势。

  回顾上半年港股走势,恒生指数从年初至6月底累计下跌1743.51点,跌幅为7.97%。整体来看,宽幅弱势向下震荡是上半年港股运行的主基调。恒生指数从年初承接去年年末开始的弱势,从最初的最高22672点宽幅震荡向下,一度探至最低18971.52点。6月反弹回两万点后,指数再度向下,本周再回两万点下方。周一恒指稍作盘整,收出十字星,但此后的三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多重利空和内地市场持续向下的带动下,连续下行,周四更是为下半年开局制造了1.11% 的开局跌幅。

  分析人士称,港股本周的走势表明,恒指仍在弱势下降通道。一方面,内地A股屡创新低,预计短期内将在弱势环境下反复震荡;另一方面,美股已连跌数日,目前仍未看到像样的反弹,因而投资者在港市也不可太过贸然。

  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目前大盘正处于一波弱于一波的行情,主要是受内地以及外围美股市场双重影响。现阶段看空的理由较多:包括A股可能因房地产调控、货币政策趋紧、新股扩容、银行股再融资、限售股解禁等等。美股可能因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而节节向下。所以虽然市场估值已经进入合理水平,但是以欧洲为首的环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内不确定的宏观政策,已经造就了港股目前非常复杂的投资环境。后市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都有可能成为港股下跌的动力来源,因此下半年市场人气聚拢仍很艰难。

  周五蓝筹股普遍下挫,汇丰控股全天弱势整理。恒指早市低开,虽有小幅反弹,但很快单边下挫。分析师指出,目前全球市场处于逐步转暖但不明朗的时期,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和股市走势仍抑制港市的人气,港股在近两三个月一直在盘整并消化各种利淡消息,显示市场仍处于弱势。(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