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阴破位 7月会否迎来中报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长阴破位 7月会否迎来中报行情?

2010年07月03日 09: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嘉 宾: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钱晓宇(左)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王皓宇(中)

  华林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 胡 宇(右)

  主持人:中国证券报记者 钱杰

  本周股市再度遭遇重挫,A股市场持续一个多月的横盘整理走势宣告终结,指数创出14个月的新低。是什么原因诱发了本周二的大跌?三季度市场是否会迎来一轮像样的反弹?传说中的“中报行情”还值得期待吗?围绕这些热点问题,本期圆桌请到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钱晓宇、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皓宇和华林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宇谈谈他们的观点。

  横盘缘何变暴跌?

  中国证券报记者:您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周二的暴跌?未来还有哪些利空因素值得提防?

  钱晓宇:我们认为主要有4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国内外投资者在紧缩政策下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一些利空的数据先后公布,如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下调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领先指标,市场传言7月份的PMI可能将低于历史均值;其次,投资者认为农行上市前的维稳行情基本结束,农行的低价发行拉低现有银行股的估值中枢;第三,消息层面上与住建部官员关于“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言论有关;最后,本周550亿央票的发行,季末资金紧张的情况更加严重,也是一个助推因素。

  王皓宇:其实很难说周二的暴跌源自哪一个或几个具体的事件。过去一个月,对中国经济以及A股市场而言,至少有四个核心事件:其一、政府重拳出击的房地产市场没有见到明显的调控效果,调控周期因此将拉长。其二、银行系统对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债务的清理限制了地方政府的投资能力。其三,美国关键经济数据变坏,2010下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将回落到2%左右,而不是现在的3%以上。其四、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