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盈利投资者不足两成 逾三成看多下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半年盈利投资者不足两成 逾三成看多下半年

2010年07月03日 14: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以跌破2400点结束了上半年行情。据证券日报与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盈利的投资者不足两成。

  本次调研采用样本库随机抽样的方式,涉及全国26个省市地区,其中男女比例为56.6%:43.4%。

  散户投资 股票第一基金第二

  本次调查中,42%的人将股市做投资的主要方向。男性投资是股市的主力,45.8%的男性在股市有投资,而女性似乎更偏向稳健的投资,在购买保险和债券人群中,女性的比例均高于男性。

  从年龄段上看,股民的年龄分布比较平均,可见,中国已进入全民炒股阶段。在29~45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有三成人购买了基金产品。在家庭月收入在5000~9999元的人群中,基金是投资的首选方式,月收入在1.5~2万的家庭,更倾向于股票投资,月收入3万以上的家庭对黄金和保险产品的投资比例要明显高于其他人群。

  调查表明,公众的投资方向区域分布上,存在明显差异。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为例,上海投资者中有半数进行了股票投资,北京投资者在基金、保险和债券的投资高于其他城市,其中28%的人购买了基金,6.1%的人购入了债券。广州人的投资渠道更加多样化,除了股票、基金、债券、黄金、保险等主流投资方式,9.6%的广州人选择了其他方式进行投资。

  半年盘点 赚钱的人不足两成

  上半年,上证综指从年初的3289点飞流直下近900点。很多机构曾预期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将迎来一波行情,但股指从4月中旬起开始急转直下。不少投资者深陷其中。40.6%的投资者坦言“赔钱了”,28.3%的人觉得盈亏不明显,11.4%的人对投资盈亏状况还未仔细测算。承认赚钱的人不到两成。

  在投资盈亏方面,感觉赚钱的男性为24.6%,女性觉得自己赚钱的仅为12.7%,而感觉赔钱的比例高达40.3%。在对投资收益没有明显判断的人群中,女性的比例也高于男性。从年龄段上看,26~28岁人群感觉自己赚钱的比例较高,感觉赔钱的受访者中,以31~35岁为主。在北京和上海的投资者中,表示上半年赔了的占多数,广州投资者中有38.3%的人觉得投资盈亏不太明显。

  后市展望 逾三成认为已见底

  对于下半年股市的走势,公众普遍认为不会大起大落。其中34.4%的人觉得目前股市已经见底,下半年将逐步回升。另外,有24.3%的人认为,窄幅震荡是下半年的主旋律,但是个股会有机会。认为股市将继续下探的人占两成。

  当问及下半年投资策略时,超过四成的人表示(见表1),将看政策变化再决定投资品种。另外还有23%的人相信“现金为王”,决定“持币休息,暂时不做新的投资”。16.1%的人决定买证券投资基金。另外,还有15.6%的人将逐步增仓股市,这与决定购买黄金和债券的人比例相同。

  调查显示,上半年投资收益的不同,也对投资者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产生了影响(见表2)。没有赔钱的投资者中,39.1%的人表示将观望一下,看看政策走势。没有赚钱的投资者中,观望的情绪更加明显。同时,在决定持币休息的人群中,没有赚钱的投资者比例也高于没有赔钱的投资者4.2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