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基金现资金持续流入 海外资金看好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A股基金现资金持续流入 海外资金看好A股

2010年07月07日 07: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内地的投资者还在观望A股的阶段性底部是否开始显现的时候,海外资金已用行动表达了其对A股的信心。素有A股领航员之称的安硕A50中国指数基金,近日出现资金持续流入,逐步扩大的溢价率及每日稳步增加的发行份额显示海外资金看涨A股的情绪在不断增强。

  昨日,A50基金连续收出近日的第三根阳线,上涨2.09%收报11.7港元,资产净值10.61港元,溢价率升至10.27%;而当天该基金的已发行股份数量达43.72亿份,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600万份。

  “近期海内外的投资者对内地市场的看法出现背离,尽管A股第二季度持续下跌,但以机构为主的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兴趣似乎不减反增,”A50基金的管理团队透露,“今年上半年,A50基金基本没有赎回现象发生,相反申购额在不断增加。今年上半年,A50基金实现净申购14亿美元,基金管理的总资产增加了逾三成。”

  而反映境内外投资者对中资股看法的最直观指标——恒生AH溢价指数, 6月21日创出96.59点的历史新低后,近日也开始显露出向常态回归的迹象。该指数自推出以来,A股相对H股整体上一直处于溢价状态,每次创出新低后,相关A股总会出现一波行情推动指数向上修正,而近日该指数已从最低点反弹2.57点,昨日盘中一度重回100点之上。

  中银香港研究部副总裁白韧指出,由于境内外资金对中资股,尤其是一些大盘股的看法出现分歧,近一年来,恒生AH溢价指数累计收窄了逾50点,曾经A股较H股平均溢价近50%的A+H成份股,已连续12个交易日整体处于折价状态。经过这轮调整,有十余只成份股的A股已比H股便宜,尤其是金融股,大部分倒挂率都超过一成,这对本就偏爱中资金融股的海外资金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

  “A股或已跌出投资机会,”白韧认为,“海外资金如此看好内地市场,除了受到人民币升值预期、AH股价倒挂面积日益扩大刺激,还跟上半年A股跌幅较大估值日渐吸引有关。”

  经济复苏势头最为强劲的中国内地,股票市场上半年大幅跑输海外股市。上证综指上半年累积下滑878.77点,跌幅达26.8%,远远跑输同期下跌6.27%的道琼斯工业指数,及下跌7.97%的香港恒生指数;甚至跑输身陷债务危机漩涡中心的欧洲股市,巴黎CAC40指数上半年也不过累计下跌12.54%,伦敦富时100指数则仅下跌了9.16%。

  国泰君安(香港)首席策略员蒋有衡指出, 作为上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相信A股继续深跌的空间已有限,随着指数越来越接近底部,市场估值也愈见吸引,全球资金已越来越关注A股。

  事实上,6月19日央行宣布重启汇改以来,在资金自由港香港,投资内地的呼声便一浪高过一浪。走在香港街头,到处可见金融机构打出的“人民币产品”宣传广告,而允许境外人民币投资内地股市的“小QFII”更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为此,特区政府也加紧了推动人民币回流的步伐。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陈家强近日透露,特区政府正与内地研究确立人民币回流机制,让人民币在有限度及可控制的渠道下,回流内地,以便让港人投资内地资产,同时也方便港商将境外发债所筹集的人民币,直接投资内地。记者 时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