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股市7月比6月更看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 股市7月比6月更看淡

2010年07月07日 08: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莫尼塔最新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显示,与上月相比,公募基金经理对短期的市场预期明显转为悲观,同时,在接受采访的私募基金经理中,无一人看好近一个月的走势。

  莫尼塔调查显示,在对未来一个月大盘走势的预期上,公募基金经理中,52.2%的受访基金经理不看好未来一个月大盘走势,30.4%对大盘走势持中性态度,认为市场会出现横盘振荡的行情,仅有17.4%的受访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一个月大盘走势,明显低于上个月的36%。

  私募基金经理中,对7月的收益更是无人持乐观态度。62%的受访经理对未来一个月市场走势持中性态度,38%的经理表示,考虑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或农行IPO前恐慌情绪尚未完全消化等因素,看空7月份市场收益。

  不过,对于未来6个月的大盘走势,基金经理的态度则相对乐观,其中,公募基金经理中,50%看好大盘走势,26%对大盘走势持中性态度,另有24%的受访者相对谨慎;私募基金经理中,62%的受访经理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大盘收益率为正,对于上涨波动的幅度预期在5%~20%。

  把握跌出来的机会

  尽管看淡7月收益,不过,有私募基金指出,3季度或见A股低点,短期可能存在反弹机会。

  在《股市动态分析》二十周年暨中国证券投资高峰论坛上,深圳市金中和首席执行官曾军表示,从1月至6月他所在公司的策略报告都是看空。但最近的三季度报告结论有所改变,认为基本上三季度有可能见到A股低点,具体的时间要看当时的宏观政策和经济环境。

  深圳市道合投资总经理裴继伟认为,七八月份可能存在反弹机会,但是中长期并不乐观。“下半年就做跌出来的机会。”裴继伟称,下半年即使反弹,可能又是振荡,在业绩下滑、整体下滑、扩容加大的背景下这样的选择更为可行。

  行业方面,曾军表示,未来3~5年,看好大消费和节能减排两大投资主题。在目前的特定时点,重点放在地产、银行和保险等传统行业。

  “机会还是来自一些超跌的大蓝筹。”深圳市南方汇金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徐伟表示,前期调得多的机会会先来,前期没有调整的,包括现在的中小板、创业板,结合大小非解禁,补跌的机会还是比较大。“反而持有10倍PE的一些股票,我觉得会带来绝对收益。”徐伟表示。(记者吴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