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警惕股指二次回探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警惕股指二次回探走势

2010年07月07日 08: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昨收复了2400点关口 市场虽有暖意但成交量不足

  周二股指小幅放量上涨,两市个股出现难得的普涨格局,沪指收复了2400点关口,同时收盘也站上了5日均线,上涨给市场带来一阵暖意,想不到农行申购日,股指会出现漂亮的上扬行情。按照尾盘的走势,沪指回补上周二的跳空缺口没有太大的问题。

  本来农行申购会分流市场的资金,不过前期已经得到市场充分的消化。分时图上可以看出,股指的上涨基本上是大小盘股合力做多的结果。从早盘开始市场就开始显现赚钱效应,有连续涨停的个股、迪士尼概念股利用消息刺激牢牢封在涨停板,一下子就激活了题材股。收盘涨停的个股达到30多家,是近期最多的一次,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体现出来。蓝筹股方面,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开始了超跌反弹,加上地产和银行板块尾盘力挺股指,最终沪指尾盘收复了2400点关口,出现大小盘股合力向上的格局。

  股指近期首次收复了5日均线,多头的信心得到较大的提振,但是成交量仍不足,沪市只有576亿元,股指想有大的作为,成交量最好能放大到1200亿元,而且是连续几个交易日如此。当前的反弹我们只能当成是超跌引发的,因为蓝筹股中的煤炭和有色板块是典型的超跌反弹,能走多远要看量能的配合以及有没有持续强势的龙头股充当领军人物。此外,涨停的个股中很多是超跌反弹的低价股,市场的机会多与超跌反弹和中报业绩预增个股有关。

  从股指当前的K线组合来分析,6月30日股指留下跳空缺口,这次股指反弹目的就是为了回补这个缺口,当然强势一些的话沪指可能会冲击2450点上方区域,这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周二是普涨格局,接着市场容易出现分化走势,一旦分化的话,股指可能会先回踩5日均线,然后再回补缺口。长远一点看,后续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反弹的高度不乐观,股指或将有二次回探的走势,7月2日的小阳K线的下影线太长,本次反弹不强势,将再探2319点一带。

  综合看,后续反弹成交量较为关键,不能有效放大的话,股指回补2425点缺口时要考虑降低仓位,警惕股指二次回探的走势。在没有大的政策利好刺激下,会有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 (宁波海顺 李攀峰)

  三季度上升概率加大

  此轮下跌时间将近3个月,从周期上讲,是一个相对完整的单一下跌周期,空间也达到了规律性的四分之一的幅度。从行情升跌交替的规律上讲,下一周期出现反弹的概率自然就会加大。

  从“势能”的角度看,大盘自3478点高位回落至今已有10个月时间,已出现两个比较重要的底部,属于缓慢回落,也可理解为“软着陆”。因此,向下大幅俯冲的能量已得到释放。从“形态”的角度观察,虽然上周五创出此轮下跌新低,但整体而言,下跌的速度有所收敛,预示方向性指标有钝化迹象,已出现见底形态。从时间周期分析,此轮下跌行情已经达到了正常的周期长度。因此,预料下一周期应为上升周期。综合以上分析判断,笔者认为三季度出现反弹的机会最大,反弹高度仍以二季度交易成本区2760点为主要参考。

  从另一角度观察,上证综指已回落到去年年初熊市反转时的牛市起步区域(1664点底部之上的颈线位),可以理解为此轮调整是对上述反转位的确认。因此,不必对大盘后市过分悲观,行情在此能否反转,有待时间验证。 (美尔雅期货 赵穗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