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增持市值环比缩九成 股东积极性受到重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6月增持市值环比缩九成 股东积极性受到重挫

2010年07月07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近期连续大跌 股东积极性受到重挫

  6月份股市的连续大跌,让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积极性受到重挫。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沪深两市大股东增持市值不足4亿元,环比大幅减少90%以上。另外,股东低位套现也出现下降,减持市值创20个月新低。

  本报讯(文/表 记者张忠安)继5月份大跌9.70%之后,大盘6月份继续大幅下挫,累计下跌7.48%,成交萎缩至低迷水平。大跌行情使主要股东增持积极性受挫,未能延续5月份大举增持的势头。

  据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的统计,6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3.31亿元,约为5月份的十分之一;涉及上市公司有9家,其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8家,通过大宗交易增持的有1家,公司总数比5月份少13家。这9家公司共计增持了3270.50万股,约为5月份的十分之一。增持额度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方大炭素、美欣达、亿阳信通、精工钢构、三一重工,增持额度均在0.3亿元以上。

  此外,6月份限售股合计减持额为17.11亿元,刷新2008年11月份以来的新低。涉及上市公司24家,环比减少29.41%。如果按照当月19个交易日计算,日均减持不足一个亿。

  张刚分析认为,市场增持和减持均大幅下降,源于大盘的暴跌。“随着市场大幅下挫,股东减持的意愿继续降低。主要股东增持积极性也受到挫伤,未能延续5月份大举增持的势头。”不过,他认为,7月份是上市公司半年报集中披露阶段,根据相关规定,预计减持和增持的市值将继续减少。

  高管抄底将提振股价

  虽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6月份明显下降,但公司高管却不离不弃,继续并加大对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有业内人士表示,高管对公司的运营最为了解,因此,他们大量增持有可能为股价反弹注入活力。

  根据公告,柳化股份高管在5月13日到6月4日期间,10名高管累计增持了307.3万股,总共耗资3170.4万元。6月29日至7月1日期间,该公司5名高管再度出手增持,其中仅公司监事会主席庞邦永一人便购得28.78万股。而广州友谊高管于上月末也再度购买自己公司的股票。另据统计显示,金地集团、南京医药、青岛啤酒、金陵药业等公司自6月以来也获得公司多位高管的持续增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