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力争今年推出焦炭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商所力争今年推出焦炭期货

2010年07月07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6日表示,大商所争取今年推出焦炭期货新品种,为焦煤企业、焦化企业、钢厂和贸易商提供新的避险工具。

  在“2010东北亚夏季煤炭交易会”上,刘兴强说,近年来特别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后,国内焦煤市场经历了一个剧烈的上涨和下跌过程,对相关企业造成较大冲击,企业风险转移需求非常强烈。开发煤炭期货品种,对于保障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大商所经过认真调研、论证选择首先推出焦炭期货。焦炭期货上市后下一个重点是研究焦煤期货。他认为,上市焦炭和焦煤期货,能为焦煤企业、焦化企业、钢厂和贸易商提供新的避险工具,将有利于焦炭市场的规范发展,有利于提高和改善相关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

  刘兴强表示,有信心在国家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焦炭期货后,让焦炭期货在发现价格、规避风险上为相关企业和众多投资者提供宽广的新平台。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