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生物限售股解禁火速减持 后市不被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海王生物限售股解禁火速减持 后市不被看好

2010年07月07日 09:2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解禁,海王生物就迫不及待的减持。昨晚海王生物公告称,今年5月11日至6月3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619.88万股,7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80万股,两次减持的比例占总股本的1.38%,减持后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然是海王生物的大股东。不过根据记者了解,该上市公司今年5月7日才刚刚结束股改解禁,进入全流通时代,如此迅速出手,或另有他意。

  根据之前的公告,海王集团在海王生物2006 年股改时承诺:48个月限售期届满后,出售海王生物股份价格不低于每股10元(若自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事项,则对该价格作相应处理)。因公司非流通股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今,发生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情形,海王集团目前经调整后的最低减持价格为7.70元/股(如海王生物日后有新的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事项,则应根据情况相应调整该最低减持价格)。

  分析

  后市不被看好

  对于海王生物的减持,有分析师表示,虽然还不能就此判断大股东有“临阵脱逃”的意思,但是如此迅速的减持,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大股东并不看好目前的股价。海王生物的一季报显示,其每股收益只有2分钱,净利润不足2000万,目前的市盈率已经超过90倍,虽然近期政府给予其1800万元研发资金补助,其二季度的利润会出现显著增厚,但是如果公司自身的创新能力得不到加强,后市并不会被看好。(记者 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