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 仅三成散户认为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回暖 仅三成散户认为见底

2010年07月07日 09: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出现小幅回暖行情,上周二大跌以来受重挫的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市场是否在反弹中悄然迎来底部?若底部形成,后市那些板块会率先反弹?目前散户以怎样的仓位来参与市场?据本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网络调查问卷显示,虽然市场回暖,但多数散户认为底部尚未来临,仅三成多投资者认为底部形成。

  随着中报的来临,加上政策层面的逐步稳定,下半年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平衡状态,但这种状态是否获得投资者认可?调查显示,仅三成多投资者认为目前市场见底,而四成多投资者认为市场并未见底,还有逾两成投资者认为尚不确定。

  然而,投资者在对中长期市场看法偏冷的同时,却采取了较为积极的短期策略,多是看空不做空。截至发稿,表示以五成以上仓位参与市场的投资者近六成,另有近两成的投资者选择三到五成仓位参与市场。这显示在短期反弹的情况下,投资者虽然并不看好中长期趋势,但对短期交易性机会较为关注。

  事实上,这与投资者对短期行情较为看好有关,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投资者认为7月7日大盘会上涨,认为大盘会下跌的投资者不到两成半。

  对于市场回暖后,那类个股会率先反弹,有逾三成的投资者选择金融地产为首的蓝筹股,有近四成的投资者选择超跌的低价股,选择中小盘股和医药、消费类股的投资者均未超过两成。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