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开盘涨跌互现 深强沪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开盘涨跌互现 深强沪弱

2010年07月0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周三两市微跌开盘,深指随即翻红。沪综指今日开盘报2407.67点,跌1.75点,跌幅0.07%。深成指开盘报9392.99点,涨29.97点,涨幅0.32%。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561.11点,跌1.79点,跌幅0.07%。

  板块红盘居多,物资外贸、水泥、化纤等行业涨幅居前。金融板块全线走弱,领跌两市。截至发稿,盘中仅陕国投、广发证券上涨。

  个股表现活跃,约六成上涨,截至发稿,已有赣能股份、界龙实业等10家个股涨停。

  消息方面,西部大开发10周年之际,西部经济再次成为焦点。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对今后10年的西部规划提出了总体目标: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上一个大台阶,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建成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一个大台阶,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与东部地区差距明显缩小;生态环境保护上一个大台阶,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遏制。有分析认为,西部经济正迎来最好的发展阶段,也会带来更多机会。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日前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会议上指出,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试点城市对新能源汽车购置也要安排一定补贴资金,并在上牌年检、停车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当天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据悉,深圳作为第一个启动西能源汽车试点的城市,最高可获补贴12万元。此补贴款项与国家补贴一样,将直接补贴给车企,由车企在销售时降价返还给消费者。

  另据媒体报道,工信部起草的“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国务院,将主要从金融、财税、资源配给三方面支持大型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所涵盖的行业除了去年调整和振兴规划涉及的汽车、钢铁、纺织、装备制造、造船、电子信息、石化、轻工、有色金属九大产业外,新增了建材产业。

  外围市场方面,昨日美股小幅收高,道指涨57.14点,收于9,743.62点,涨幅0.59%,结束了“七连阴”走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