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拟发行H股 股数不超公司总股本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联重科拟发行H股 股数不超公司总股本15%

2010年07月07日 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联重科(000157)今日披露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拟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称,中联重科拟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并授予联席簿记管理人不超过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此次H股所募资金拟用于拓展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建设和完善公司的境内外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和支持体系,以加快推进公司全球化战略的实施进程;进行产业升级和核心零部件配套能力建设;建设公司研发能力及开展新技术研究,建设公司的数字化服务和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以提升公司研发水平和信息化实力;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公司还同时公告了滚存利润的分配方案,即以2010年6月30日审计结果为基础,将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部分滚存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5股,每10股派现金1.7元(含税);除此之外的本次发行H股前公司的滚存利润由本次发行后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中联重科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99亿元,净利润7.4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7.72%和145.27%。

  公司一直致力于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并希望借力本次H股发行上市助推国际化战略更好更快地实施。纵观卡特彼勒、小松等世界级工程机械企业的发展历程,大多经历了产品市场由国内向国际转变,由产品国际化向资本国际化转变的过程,国际化是建设世界级工程机械企业的必经之路。中联重科本次H股发行上市将是中联重科又一次新的跨越的开始。 (李清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