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欲摆脱未上市身份 计划2014年登陆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金星欲摆脱未上市身份 计划2014年登陆创业板

2010年07月07日 10:1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啤酒行业前七强中惟一没有上市的河南金星啤酒,在2008年提出的三年上市计划“破产”后,再次给出五年上市的“承诺”。

  目前国内啤酒行业中,华润雪花、青岛和燕京三大行业巨头,形成第一阵营;而金星、重庆、珠江和金威等强势的区域性啤酒品牌则构成了第二军团。今年5月份,珠江啤酒首发获证监会通过并实现上市后,金星啤酒就成为前七大啤酒品牌中惟一一个没有上市的企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星啤酒迟迟无法实现融资上市主要受制于其落后的企业体制,在同行业都有资本注入的情况下,竞争压力将越来越大。

  记者昨日从金星啤酒内部人士处获悉,金星啤酒已经停止在全国的扩张计划,开始调整资金运作,聚焦市场布局,将重点耕作市场放在了河南的大本营,酝酿五年上市,计划到2014年登陆创业板。

  该人士向记者介绍说:“金星啤酒作为一个区域性的强势品牌,发展重心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品牌认知度相对于雪花、青岛和燕京几个全国性知名品牌来说还很低,所以品牌建设是金星啤酒一直努力的方向。此外,近年来金星一直致力于企业体制的改革,目前已经完成了2/3,最快今年年底就可以完成体制的改善与清晰。”

  金星啤酒多年来已经在全国建成17个啤酒厂,年产能达到200万吨。但是其典型的家族化、粗放式的管理体制,使得企业产权模糊。虽然金星啤酒董事长张铁山早在2008年就曾高调宣布力争三年内实现上市,但融资仍遥遥无期,IPO至今难产。(记者 李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