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水泥重组方案落定 未来盈利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太行水泥重组方案落定 未来盈利可期

2010年07月07日 1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行水泥(600553)今日公布了其与金隅股份的换股吸收合并报告书草案。方案显示,换股吸收合并后,预计2010年和2011年,金隅股份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8.87亿和36.28亿元,年增长率约为40%和26%;每股收益预计为0.71元和0.82元,年增长率均达到15%以上。有分析人士指出,金隅股份登陆A股市场将为投资者带来超预期回报。

  方案敲定

  与此前公布的预案一致,报告书草案确定了金隅股份与太行水泥的换股比例为1.2:1。其中太行水泥的换股价格为10.80元/股,并设定两次现金选择权。有分析对此指出,太行水泥换股价对应2009年市盈率超过了50倍,远高于目前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较高的换股价体现大股东金隅集团履行重组承诺的决心和对金隅股份后续发展的信心。

  此外,太行水泥还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已同意将太行水泥原大股东——河北太行华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太行水泥11,400万股股份中的7,600.38万股变更为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余3,799.62万股变更为金隅股份持有。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上述国有股东变更相关登记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这一变更是实施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

  太行水泥认为,通过本次变更,金隅集团和金隅股份对太行水泥由间接持有转为直接持有,将减少管理层级,使股权架构更为清晰,为后续换股吸收合并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未来盈利可期

  此次草案公布后,最值得关注的是金隅股份未来二年各业务板块的盈利能力。

  即将回归的金隅股份200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9.82亿元。通过吸收合并,金隅股份预计2010年-2011年净利润将达到28.87亿和36.28亿元,年增长率分别为39.56%和25.64%;每股收益为0.71元和0.82元,年增长均达到15%以上,未来成长性显著。

  金隅股份对未来业绩的信心来自于其四大业务板块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独一无二的纵向一体化产业链结构。目前,金隅股份在水泥、新型建材、房地产和投资物业四大板块中的收入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并预计保持良好增长前景。伴随金隅股份整合太行水泥并登陆A股市场,将进一步提高内部协同工作效率,完善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和布局。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金隅股份换股后价格估值合理,加之金隅股份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从中长期看,回归A股后,金隅股份将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王婷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