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欲赴港融资 中期拟每10股送15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联重科欲赴港融资 中期拟每10股送15股

2010年07月07日 10: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7日,三一重工宣布筹备发行H股;今日,中联重科也公告了相同事项。3个月间,国内两大工程机械巨头均酝酿境外扩张。一场资本市场上的融资角逐,其背后是产业市场上的持续经营能力的竞争。此外,中联重科还推出了非常罕见的中期高分红预案——每10股送15股派1.7元,其用意或正是护航H股发行。

  中联重科今日公告称,出于根据当前国内外金融环境及国际资本市场的情况,为了增强竞争力,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据公告,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并授予联席簿记管理人不超过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发行方式包括国际配售和香港公开发售。

  中联重科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拓展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建设和完善公司的境内外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和支持体系;进行产业升级和核心零部件配套能力建设;建设公司研发能力及开展新技术研究,建设公司的数字化服务和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巧合”的是,三个月前,三一重工也发布了筹划H股上市的公告。公司4月27日称, H股募资将用于产品的产能扩大和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境内外产业园建设;境内外销售网络及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补充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以及用于其他公司一般用途。

  然而,港股市况不佳却是两公司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此前的端午节期间,金风科技宣布撤销规模约80亿港元的IPO计划,中小板首个“A+H之梦”由此梦碎。

  值得注意的是,6月29日,三一集团宣布以17.93元/股的均价增持三一重工208.3万股,耗资高达3735万元。不仅如此,三一集团还承诺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不高于20元/股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数不超过总股本的1%。此公告被市场解读有“刺激”A股股价,护航H股发行的用意在。

  如今,中联重科则同步推出了非常罕见的中期高分红,公司称此举是为了回报广大投资者,并综合考虑公司长远发展,而其背后或也有类似护航H股发行的考量。记者 郭成林 赵碧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