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最高表现最好 西藏板块年内跌幅仅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估值最高表现最好 西藏板块年内跌幅仅7%

2010年07月07日 1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目前的市场中,要找一个抗跌的板块是比较难的,也许很多人想到生物医药、日常消费以及信息电子等板块,但却忽略了西部的一些企业。据统计,今年内最抗跌的区域性板块是西藏板块,年内跌幅仅7.02%(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

  估值最高表现最好

  西藏板块的抗跌再一次证明,炒股最主要的还是想象力。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跌幅高达26.48%,而在整个区域性板块中,只有西藏和内蒙古板块的跌幅没有超过10%,其中又以西藏板块最为抗跌,年内跌幅仅为7.02%,并在7月6日再次成为涨幅最大的区域性板块。在这个板块中有三只股票年内还有涨幅,分别是西藏矿业涨14.79%,西藏发展涨5.32%,西藏旅游涨4.77%。

  不过,西藏板块的涨幅是不能够用PE等这些估值指标当成上涨依据的。在年内还有涨幅的这三只股票当中,西藏旅游的市盈率(TTM,剔除负值)接近2000倍,而西藏矿业也有209倍,这在整个A股市场也属于高估品种。而从西藏板块来看,整个板块的市盈率高达67.36倍,是所有区域性板块中最高的板块。

  分析人士认为,西藏板块的坚挺可能跟西部大开发有较大关系。近日又有消息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十年规划也正在拟定。中共中央早在5月底研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的会议就指出,要以更有效的举措,对西部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体现项目倾斜。专家分析,国家对西部大开发新一轮的支持力度将会更大。

  涨势或传递到新疆、内蒙古板块

  今年以来,内蒙古板块也相当强劲,年内跌幅仅为9.52%,表现仅次于西藏板块。而从7月6日该板块的表现来看,3.78%的涨幅也仅次于西藏板块。更具吸引力的是,内蒙古板块的估值水平目前相对较低,平均市盈率仅为19.8倍,在整个区域性板块中,处在低档水平。该板块中的包钢稀土、伊泰B、伊利股份等年内都有不错涨幅。远兴能源这只年内跌幅较大的股票,7月6日也强势涨停。

  继新疆、西藏发展规划出台之后,有消息称,内蒙古发展规划有望于年内出台。从资源储备来看,内蒙古自治区的能源综合实力全国第一,在煤炭资源方面,内蒙古已查明煤炭资源储量超过7000亿吨,居全国第一位,风能资源居全国之首,太阳能资源居全国第二位,内蒙古油气资源也非常丰富。

  新疆板块则为7月6日涨幅排第三的区域性板块,显示出资金对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关注。新疆板块年内跌幅接近21%,虽然跑赢大盘,但相对西藏板块而言并不显得强势。目前该板块市盈率水平为29.61倍。从该板块的个股表现来看,新疆板块历来是个出牛股的板块,年内表现抢眼的天山纺织涨幅就超过40%。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西部大开发新的十年规划出台,新疆板块也可能卷土重来。 (记者 贺辉红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