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形势看好 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报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考”形势看好 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报喜

2010年07月07日 10: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已过,上市公司也陆续在发布201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今日12家上市公司预测了自己“中考成绩”。其中9家报喜,1家扭亏为盈,1家继续亏损,还有1家则无法确定。

  得益于内需政策持续推动及出口环境改善,加上公司自己在加大营销力度、深化营销体系、开拓市场等方面的努力,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报喜。其中美的电器业绩预增50%至100%;上港集团将增长50%左右,利益润突破25亿;祁连山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50%;江苏舜天也宣布将扭亏为盈,而去年同期亏损逾5600万元。内需旺盛使得销售收入大幅上升使得部分上市公司上调自己的业绩。新北洋受益于4月份以来销售订单大幅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0%至60%调整为60%至70%。在成本消减的双重效应下,独一味将自己先前预测的利润增长率有30%以下提高至50%以下;长园集团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以上;中联重科也预计增长50%至100%,净利润约为16亿元至22亿元;东阿阿胶在内部管理和控制费用开支等方面下功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长50%至100%。

  12家公司中成绩最好的是南通科技,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达8000多万元,利润来源除主营业务增长3.3倍外,其中房地产主营业务收入上半年预计实现约2亿元,还有南通市的财政补贴1亿多元。

  唯一一家亏损的是株冶集团,受原材料锌价格的大幅波动和电、煤焦等价格上涨等影响,以及期末计提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亿元左右。而海南海药预告上半年净利约4500万元,却因火灾造成重大损失,具体损失情况经评估后尚能确定其对本期业绩的影响。(实习生 朱文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