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申购日 大盘收复24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申购日 大盘收复2400点

2010年07月07日 10:5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担忧超大盘股农行发行带来压力,但当昨日真正网上申购发行时,指数却走出了6月下旬以来的最大一波涨幅。昨日指数低开高走,沪指收盘上涨1.92%,报收2409.28点,成功收复2400点。

    绝地反击指数放量上行

    有望创“史上最大IPO”的农行昨日进行A股网上申购,每股2.68元的申购价,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255.71亿股,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农行申购或将冻结市场资金上万亿元。对于目前资金面紧张的A股市场而言,这样的超大盘股发行无疑带来了巨大压力,从上周到本周一,指数连创新低,成交也缩至地量。

    但昨日申购当日,沪深两市均低开高走,强劲上扬。虽然盘中有所反复,但沪指最终站稳在2400点上方并收出光头阳线。深成指报9363.02点,上涨191.99点,涨幅2.09%。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迪斯尼、飞机制造、化纤、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除二三线题材股领涨外,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占市值较大的板块也全线上扬。指数上涨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昨日两市成交1109亿元,较周一放量29%。

    农行申购是反弹契机

    “农行发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心理压力。”招商证券周小平认为,“近期市场对农行发行都过度紧张了,实际上农行发行阶段主要是吸引了囤积在一级市场的打新资金,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影响有限。所以昨日农行发行让市场感觉利空出尽,自然能出现反弹。”

    华西证券首席分析师毛胜则认为市场本身有反弹动力,农行申购成了引发反弹的契机。“前期市场连续快速下跌,短线风险得到了明显释放,借农行申购多头展开反击。”

    一位技术派市场人士也认为,农行申购诱发市场反弹,近期指数及个股在连续走弱后需要一个反弹,而昨天刚好步调一致地走到了那个“共振点”上。当然也不排除主力资金为了农行申购造势抓住这个外因的机会,营造出红盘的格局,不过这也需要技术层面上的配合才行。

    危机未解除关注农行上市日

    农行申购当日,指数强势反弹,市场能由此转强吗?“指数应该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持续反弹。”招商证券周小平分析认为,“包括金融、地产等公司都有走稳回升的迹象,如果它们上升,指数也会同步上行。不过投资者接下来要关注的是农行上市当日市场的反应,不少大盘新股在申购当日对指数影响小,但在上市当日却诱发下跌。7月16日农行上市会否诱发指数下跌,值得投资者关注。”

    华西证券毛胜则认为农行申购及后期的上市都不会对指数的根本走向产生影响。“投资者短线应重点关注宏观政策层面的一些动态。近期高层密集调研经济形势,引发市场对经济政策的预期。如果后期出现一些新的刺激政策,不排除指数会出现有力反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