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开始月度荐股 7月组合看好钢铁地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福布斯开始月度荐股 7月组合看好钢铁地产

2010年07月07日 10:5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一路调整,行情甚至低迷得让分析师不敢再推股票。不过,就是在这样的行情中,以富豪榜排行闻名的《福布斯》却大胆推出荐股组合,虽然荐股实力难言专业,但其勇气可嘉,投资者不妨当做热闹来看。

  首推宝钢 7月看好5只股

  《福布斯》杂志本周发布7月中国股票之选,称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预期,最看好宝钢股份、安琪酵母、华发股份、华联综超、福耀玻璃5只股票。

  这一推荐由《福布斯》与美国AFG公司合作完成,而这两家组织推荐宝钢股份等5只股票的原因除了人民币升值预期可能对这几只股票带来利好影响之外,还在于近期中国A股面临内忧外困,这几只股票都已经跌到“诱人”的成交价格上。例如宝钢股份,AFG认为其每股内在价值为10.5元,而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其收盘价仅有5.89元,内在价格折扣达44%。对于推荐的几只股票,《福布斯》表示,宝钢规模优势和产品优势明显,人民币升值有助于宝钢缓解进口铁矿石涨价的压力;而安琪酵母产品成功提价,让这家小而强的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华联综超遍布全国的渠道价值不可小觑;福耀玻璃则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爆,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将能从中分一杯羹。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只股票中,甚至还包括一家地方性房地产开发商———华发股份。《福布斯》分析称,中长期看来,消费领域,以及金融、房地产和原材料领域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

  跌多涨少 荐股实力还需提高

  在福布斯荐股后,昨日这几只推荐股票随大盘上行,其中宝钢上涨1.37%,安琪酵母涨0.87%,华发股份涨2.81%收于10.69元,华联综超涨2.3%,福耀玻璃涨2.74%。由于刚刚荐股,《福布斯》的“预言”准确与否尚难断言,但其历史荐股水平却不敢恭维。

  去年8月,福布斯发布了“2009福布斯中国股票之选”,推出10只最具投资价值的优选A股股票组合。包括中联重科、云南白药、泸州老窖、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等10只股票入选,虽然全部都是“白马股”,但这些股表现却十分萎靡。尤其是中信证券在其荐股后股价几乎遭到腰斩。不过,福布斯选出的最近一年最牛个股——三安光电,在福布斯推荐之后,股价涨幅超过200%。

  今年6月,福布斯开始推出了月度股票组合,苏宁电器、白云机场、兰花科创、浙江医药、亚宝药业等5只股票。不过,在6月里,仅有苏宁电器上涨,其余个股全部随大盘下跌。(记者 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