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跻身融资余额“亿元俱乐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浦发银行跻身融资余额“亿元俱乐部”

2010年07月07日 13: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市场融资交易再度“井喷”。本周一,两市日融资买入额突破1亿元,两融交易总额随之突破16亿元,沪市交易总额也冲上10亿元大关。浦发银行领衔做多标的,被大资金持续关照,接近5800万元的日融资额不仅创出个股日融资规模新高,也将浦发银行送入了两融标的融资余额“亿元俱乐部”。

  日融资交易额再破亿元

  行情显示,周一沪深两市维持缩量低位震荡,沪指小跌0.8%,日交易额再归500亿元下方。当日,融资交易在持续高位之后再度出现“井喷”。据统计,沪深共有68只标的证券被融资买入,日融资买入总额达到1.4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大增约六成,其中沪市买入额1.19亿元,深市买入额2123.84万元。同日,两市融资偿还额仅为4145.84万元,环比缩量30%,表明融资融券市场投资者对标的股票后市表现仍有较高期待。

  周一两市融券交易规模也比前几个交易日略有放大,日融券卖出量达到21.61万股,但单只个股的融券卖出量较为平均,部分银行、地产、电器行业个股的单日卖出额较高,深市融券卖出量环比上升,而沪市则环比下降。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额已达到16.12亿元,沪市两融交易总额也已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45亿元,深市总交易额近期一直维持在5.5亿元到5.8亿元之间。其中,两市融资余额为15.96亿元,占交易总额的比重为99%,融券余量73.93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608.34万元。

  浦发银行

  创个股日融资额之最

  5日,银行类板块指数创出2009年6月以来的收盘新低,这一低估值吸引了大笔资金“潜伏”进银行类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其中尤以浦发银行最得资金青睐。明细显示,多头资金当日抢入该股筹码多达到5792.34万元,占当天该股二级市场交投总量的12%左右,这一日融资规模,也同时创出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以来个股日融资额的历史之最。

  由于当天浦发银行融资偿还额十分有限,截至周一该股的融资余额已达到亿元上方,使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证券“亿元俱乐部”除深发展A以外,又多了一名成员。

  盘口显示,浦发银行5日放出小阳线,小跌报收,日跌幅1.02%。昨日该股又在银行股的全线普涨中拉升2.22%,收于13.83元,这意味着6月29日以来做多该股的投资者均已“有利可图”。

  根据沪市公布的交易明细,此前多头潜伏进浦发银行持股待涨的过程中,基本没有同时做空该股的交易,然而5日,开始有投资者小规模做空浦发银行,但当日融券卖出的2000股浦发银行在当日即悉数融券偿还。

  除浦发银行外,周一招商银行的日融资规模也接近1500万元,但其融券余量也突破10万股,位列所有标的的第二位,该股前日阴跌1.01%,昨日上涨2.74%。

  分析人士称,周一银行类板块指数创出近一年的新低,银行股估值已经降至相当低的水平,除了博取深跌后技术反弹的收益外,银行股被接连做多也显示部分两融市场投资者已经认可其投资价值,并对其中期走势较有信心。

  截至周一收盘,两市融资余额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深发展A、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其中深发展A和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分别为1.14亿元、1.09亿元;两市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保利地产、泸州老窖、格力电器,其中前三者融券余量超过10万股,中国平安余120.04万股。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