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资金谨慎 主流观点仍看淡反弹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资金谨慎 主流观点仍看淡反弹空间

2010年07月07日 13: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七连阴”之后,股指期货终于收出了中阳,四大合约涨幅逾1%,同时股市也出现了普涨行情。主力合约涨33.20点或1.31%,并收复了5天线的支撑。由于昨日是农行申购日,市场出现这样的表现究竟是意味着“否极泰来”,还是“下跌中继”,这引发了较大关注。记者为此调查了主流券商系期货公司的观点,相关研究所普遍认为目前反弹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沪深300指数2600-2700点逢高沽空。但也有专家表示,在农行IPO的利空已经被消化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可望反弹至2800点附近。

  期指低开高走全线反弹

  在“双针探底”过后,股指期货终于迎来了一次像样的反弹,四个合约全部收涨,IF1007收报2,564.60点,涨33.20点或1.31%,盘中最低至2,511.2点,最高至2,585.0点,下月合约IF1008收报2,578.2点,涨33.0点或1.30%;季月合约IF1009收盘涨1.34%,IF1012收盘涨1.18%。

  从交易情况来看,主力合约成交持仓量分别为365680手和22426手,成交量略有放大而持仓量有所缩小。

  从期现溢价来看,期货市场对于后市的看法比股市要谨慎一点。虽然依然是正基差,但是期现之间的收盘基差只有1.7个点,溢价率仅为0.06%,创出了5月26日以来的最低溢价,较此前几日也是大幅收窄。

  持仓排名则说明,期市主力资金的态度出现了分歧。昨日7月合约的持仓量显示,前10位多头主力加仓237手,前10位空头主力减仓58手,主力的操作手法也出现了一些分歧,国泰君安选择减多单加空单,长城伟业则相反。这也说明,一部分资金依然在进行逢高沽空的操作,另一部分资金则有意识地进行反弹布局。

  逢高沽空依然是主流观点

  “沪深300指数到2600的话可以介入空单,”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永锋表示,目前外围市场不好,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指标都埋有隐患,国内市场的出口和投资都面临低迷,预期地产调控还将持续,而三季度的CPI会继续带领加息预期,因此在目前没有大幅上涨的理由,震荡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在有实质性的利好出来之前,依然是看空为主。”

  而海通期货研究所所长郭洪钧表示,近期会有一个小反弹,沪深300最乐观的可以涨至2700点,总体依然看空。“但这是在外围股市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才会发生,”郭洪钧说,目前还找不出上涨的利益,整个全球的金融环境还在恶化,而国内房价还没有明显下跌,前期调控措施尚未见效,一旦房产调控有新的措施那么股市还会下跌。

  长城伟业期货分析师尹波表示,股指技术面的压力将促使市场心理较为谨慎。因此,即使股指短期出现强势反抽,但在一系列不确定性背景下,其在反抽后或还将二次探底。基于对现货市场的判断,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至此点位时保持谨慎看空的思维。

  “目前来看仅仅是反弹,”申银万国期货分析师简比佳说,反弹应该是暂时的,筑底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专家:要重视反弹

  “这个时候大家还是比较容易维持原来看法,”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表示,目前可以看一段时间的反弹,从高度来看有可能到沪深300指数2800点附近,“反弹200点左右是可能的,这个时候想着沽空不大合适。”

  方世圣表示,昨日是农行申购日,“利空不跌”就能说明问题,显示很多利空已经被消耗掉了,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期货中的空方势力还是较强,因此刚开始反弹的时候很多人不会转过来。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